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擬取消川普時代對中國關稅 北京回應了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9:06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壓低通膨,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考慮解除川普時代對中國制定的進口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貿易戰沒贏家,美國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這些加徵的關稅。

北京日報app(應用程式)報導,趙立堅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具體有關經貿的問題,仍須向主管部門詢問。

 

他說,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貿易戰、關稅戰沒有贏家。美方單邊加徵關稅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世界。

他還引用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最近接受美媒採訪時提到的數據,這些數據顯示,貿易戰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減少美國的貿易逆差,自關稅生效以來,已經使美國公司損失超過1.7兆美元,每年還使美國家庭開支增加1300美元。

趙立堅宣稱,在中美貿易戰啓動以來的前3年,即2018年、2019年和2020年這3年裡,美國每年對中國的出口都低於貿易戰前,這期間美國丟失了超過24萬個工作崗位。「這些數字可以充分說明貿易戰對誰都沒有好處。美國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這些加徵的關稅了。」
 

美國正遭遇40年最嚴重的通膨,現在物價上漲速度是1980年代初期以來最快,對美國準備從疫情後復甦的樂觀氣氛潑了冷水,也重創拜登支持度。有些人對拜登施壓,要他解除關稅,減低進口成本來壓低美國飆升的通膨。

拜登10日在白宮演說時並未宣布新政策措施,但表示會考慮解除前總統川普時代對中國制定的關稅,作為壓低物價的方法。(中央社)
 

拜登關鍵政策

美中貿易戰

#美國#中國#關稅#拜登#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6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