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3.3公尺「深海巨魷」被沖上岸 吸盤長滿尖銳利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6:38
「深海巨魷」在南非被沖上岸。(圖/翻攝自alipaulus IG)
「深海巨魷」在南非被沖上岸。(圖/翻攝自alipaulus IG)

南非開普敦近郊的長灘(Long Beach),在上個月30日發現一隻罕見的「深海巨魷」被沖上岸,長3.3公尺,吸盤上還長滿尖銳利齒,當地民眾驚奇喊道「不敢相信竟有這麼大一隻!」。不過這隻巨魷在被發現時已經死亡,且因為魷魚觸角有傷口,不排除是被船隻的螺旋槳給捲入後斃命。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被沖上海岸的巨魷體型大得嚇人,這種「大王魷魚」是世上最神秘的深海生物之一,也是世上最長的無脊椎動物,生長在水深500至1000公尺的海域內,一般很難捕捉到牠們的身影,直到2012年,世上首次才在日本小笠原諸島拍到於深海悠游的活大王魷魚。

 

巨魷觸角。(圖/翻攝自alipaulus IG)

吸盤上長滿利齒。(圖/翻攝自alipaulus IG)

像這樣充滿謎團的深海怪物卻在南非被沖上岸,消息一曝光後當地人爭先恐後地前往觀看,一夕間全聚集在沙灘上。當地44歲女子保盧斯(Ali Paulus)也立刻帶著自己的家人一賭怪物之姿,她表示「從沒見過這樣的東西,大到令人難以置信」。

這隻巨魷的外套膜約有2.2公尺,加上觸角全長約有3.3公尺,當保盧斯的兒子站在旁邊時,很明顯巨魷體型要大得多,就連188公分高的丈夫和巨魷比也是一目瞭然。
 

三人和魷魚體型差異。(圖/翻攝自alipaulus IG)

最令她驚訝的是,巨魷吸盤上排列著尖銳利齒,據悉這種利齒是保護魷魚能對抗抹香鯨,每一個圓形吸盤上都能見到一個個尖尖的利齒。不過可惜的是,巨魷在被沖上岸時就已經死去,似乎是被船隻的螺旋槳擊中後死亡。

估計這隻死掉的巨魷尚未長至成年。(圖/翻攝自alipaulus IG)

雖然這隻魷魚長達3.3公尺,不過與其他巨型魷魚相比,只是一隻尚未完全長大,僅有2歲大的魷魚,基本上成年的巨型魷魚體長可達13公尺,幾乎是這隻巨魷的6倍大。在過去大王魷魚被認為是一種傳說中的生物,像是「北海巨妖」或有名的「克蘇魯」神話都是以牠為原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南非#深海巨魷#大王魷魚#海怪#克蘇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70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