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就任南韓總統 外交、經濟兩大考驗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4:24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10日宣誓就職,上任後他將面臨外交、經濟兩大問題,尹錫悅路線親美,除了即將與拜登會面,也積極和日本修復關係。面對北韓頻頻射彈威脅,尹錫悅表示,和北韓對話的大門仍然敞開。至於經濟方面,南韓正從疫情復甦當中,烏俄戰爭導致供應鏈問題,通貨膨脹物價飛漲惹民怨,一上任就充滿挑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分析報導。
 
尹錫悅5月10日正式就任第20屆南韓總統,在外交政策方面,他提出兩個關鍵字「價值」與「實用」,21日首先舉行韓美元首峰會,維持穩固的韓美聯合防衛夥伴關係,新任外交部長,由號稱美國通的國民力量黨議員朴振擔任。

 
 
南韓新任外交部長 朴振(5.2):「新政府上任後舉行的首次韓美元首會談,我們將準備得很成功,把韓美同盟發展成為更高層次的全面戰略同盟。」
 
在全球供應鏈問題日益嚴重的情況下,南韓準備與美國推進「經濟安保2+2會議」,尹錫悅另一個計畫是修復日韓關係,以共同價值利益為基礎,加強合作,對於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預計將展開以國家利益為重點的戰略外交。
 
就在尹錫悅上任前夕,北韓頻頻射彈威脅給下馬威,儘管文在寅在卸任演說強調,希望兩韓重啟對話,但新政府對北韓的主張,顯然有別於文在寅,分析指出,要尹錫悅對金氏政權,作出讓步的機率十分渺小。
 
 
YonhapnewsTV報導:「同一時間,今年的國防白皮書裡,最近高度武力示威的北韓政權和北韓軍隊,預計會被標記為『敵人』。」
 
文在寅政府時期的國防白皮書,刪除過去將北韓政權及軍隊視為敵人的敘述,尹錫悅上任後,很可能把北韓再度列為主要敵人,然而尹錫悅政府還提出,透過南北經濟合作,推進北韓無核化的構想。
 
YonhapnewsTV報導:「但是以此為條件提出的『北韓無核化進展』,暗示了如果北韓不表現出誠意,就不會進行任何經濟支援,分析認為這與李明博政府的對朝基調,『無核、開放、3千美金所得』非常相似。」
 
韓聯社分析,尹錫悅政府在不知道何時,能與北韓重啟無核化協商的情況下,將致力培養應對北韓核武及導彈威脅,先發制人的能力。除了外交,尹錫悅在內政方面也有不少考驗。
 
南韓新任總統 尹錫悅:「設定國政課題很重要,但能實踐多少更加重要,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大韓民國再次飛躍,打造人人富裕的國家。」
 
尹錫悅上任後沒有蜜月期,必須立刻提振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的南韓經濟,解決房價和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問題。
 
南韓新任總統 尹錫悅:「我會迅速推進第一期新城市的綜合整頓問題,一定會遵守我在選舉時許下的承諾。」
 
 
尹錫悅承諾施政將符合國家利益、務實、公正和常理等四大原則,提出110個國政課題,全部履行需要209兆韓元,預計透過預算支出結構調整、經濟增長帶來的稅收來達成。
 
YonhapnewsTV主播:「在物價、匯率、利率都上漲的整體困境中,新政府經濟內閣,會拿出什麼樣的解決方法備受關注。」
 
南韓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4.8%,創下13年來的最高紀錄,南韓開發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假使美國聯準會貨幣緊縮政策,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的不確定性持續,將對南韓國內實體經濟帶來整體下滑的風險。雪上加霜的是,尹錫悅的國民力量黨在國會沒有多數席次優勢,剛成為在野黨的共同民主黨,在國會擁有過半的168席,至少掌控國會到2024年,能夠封殺執政黨提出的法案,朝小野大的南韓新政府,上任後執政難度可以預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經濟#尹錫悅#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