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恐延長 美情報總監:普欽野心不只頓巴斯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09:59
俄羅斯發動攻打烏克蘭至今已延燒超過2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發動攻打烏克蘭至今已延燒超過2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會在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攻勢後就結束對烏戰事,而是決心要建立通到聶斯特河沿岸地區的陸橋。

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地區位在烏克蘭西南部與鄰國摩爾多瓦邊界間的狹長地區,當地受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但大部分國家認為它是摩爾多瓦的一部分。

 

海恩斯在國會參議院作證時說:「我們評估普欽總統準備在烏克蘭進行長期戰鬥,他仍打算達成超越頓巴斯地區(Donbas)的目標。」

她說:「普欽很可能認為俄羅斯比對手更有能力和意願承受挑戰,他可能寄望美國和歐洲聯盟的決心會隨著糧食短缺、通貨膨脹和能源價格問題惡化而減弱。」

海恩斯並預測,普欽行事料將變得更難預測,可能會下令俄國實施戒嚴,以支持他對烏克蘭的野心。
 

但她表示,除非俄國面臨「生存威脅」,普欽不太可能會下令動用核武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普欽#烏東#頓巴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1069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