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再傳監獄暴動 至少44死108囚犯在逃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2:18
厄瓜多再傳監獄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厄瓜多再傳監獄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國家厄瓜多當局表示,中部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 de los Colorados)監獄9日清晨發生暴動,幫派衝突至少造成44名囚犯喪生,另有逾100名囚犯趁隙逃脫。

當局表示,在距首都基多(Quito)約80公里、厄瓜多第4大城聖多明各的貝拉維斯塔監獄(Bellavista prison)內,互為競爭關係的灰狼幫(Los Lobos)和R7幫之間爆發衝突。

 

在暴動期間,許多囚犯試圖逃跑。警察局長薩立納斯(Fausto Salinas)告訴記者,他們已抓回112名趁亂越獄的囚犯,但仍有108人下落不明。

厄瓜多監獄管理機構SNAI表示,已啟動維安規範,遏制「秩序混亂」狀況。

內政部表示,事發後,6名幫派頭目從貝拉維斯塔監獄被移送至2座最高戒備監獄。
 

內政部長卡利優(Patricio Carrillo)一度聲稱當局已控制局勢,所有逃犯都被抓捕回籠。

現場的法新社記者則報導,多名臉部受傷的囚犯被卡車和救護車送往醫療機構,而部分囚犯親屬也聚集在現場,希望獲得親人相關訊息。

事實上,在此之前,自2021年2月以來,厄瓜多監獄已5度發生暴動,合計造成約350名囚犯喪生。

4月3日,至少20名囚犯在該國南部地區昆卡(Cuenca)都利監獄(El Turi prison)暴動中死亡。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堅稱,監獄內部的暴亂直接反映外部問題,亦即販毒集團正爭奪販運路線控制權。

另一個問題是監獄過度擁擠。該國的65所監獄原本只能收容3萬名受刑人,如今卻關押3萬5000名罪犯。原本只能容納1200人的貝拉維斯塔監獄則關押了1700名囚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厄瓜多#暴動#監獄#囚犯#衝突#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91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