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情勢掀憂 瑞典執政黨5/15宣布是否支持入北約


發佈時間:2022/05/0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22:17
瑞典執政黨5/15宣布是否支持入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執政黨5/15宣布是否支持入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今天表示,對於瑞典是否應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該黨將於5月15日宣布自身立場。

法新社報導,瑞典社民黨支持加入北約的決定,很有可能為瑞典申請入盟鋪路。該黨發言人葛拉柏(Julia Grabe)告訴法新社:「本黨將於5月15日(週日)宣布自身立場。」

 

若瑞典社民黨贊成加入北約,申請入盟一事將明顯在國會獲得多數支持,尤其是如果鄰國芬蘭也申請加入北約,國會支持的程度將會更高;芬蘭預計將在未來幾天作出決定。

過去數十年來,瑞典及芬蘭一直採取軍事不結盟政策,但根據民調,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兩國輿論都出現變化,對於加入北約的支持度皆飆升。

芬蘭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預計將於5月14日宣布是否支持加入北約。(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北約#芬蘭#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27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