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所未聞!東大高材生迷相撲 日本首例「東大力士」誕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6:11
須山穗嵩成為日本首位「東大力士」。(圖/翻攝自@ryogokulove推特)
須山穗嵩成為日本首位「東大力士」。(圖/翻攝自@ryogokulove推特)

日本相撲協會在今(8)日發表,一名出身東大相撲社的東大生須山穗嵩通過「新弟子檢查」,成為日本首位「東大力士」!他同時也是第5位有就讀國立大學的日本力士,他甚至訂下目標,未來要成為獨一無二的「東大關」(大關是相撲力士的階級名稱)。

綜合日媒報導,今年24歲的日本東京大學大四學生須山穗嵩,身高180公分、體重104公斤,他在4月15日接受「新弟子檢查」,由於身高和體重都通過標準,因此一直在等待內臟檢測結果。直到今天日本相撲協會在「5月場所」(通稱夏場所)發布合格名單,須山穗嵩和另外7人都順利通過檢查。

 

須山穗嵩身高180公分、體重104公斤,「新弟子檢查」合格。(圖/翻攝自日本相撲協会公式推特)

須山穗嵩是埼玉縣人,在高中畢業後進入慶應義塾大學就讀,不過在苦讀一年後得以成功考進東京大學文科三類,也是在進入東大後,須山穗嵩才開始對相撲感到興趣,他表示「相撲在短時間內要做出許多攻防,覺得很有趣」,為了能更進一步探究相撲,他下定決心要變得更強並踏進相撲界。

剛進入東大時須山穗嵩只有74公斤,最愛吃的食物是「辣咖哩」,於是他就藉由吃咖哩等美食來增重30公斤。須山穗嵩在上個月開始進入「木瀨部屋」(部屋意為培訓相撲力士的組織),和其他前輩力士們展開宿舍生活,吃飯、睡覺都在一起,他訂下今後的目標,表示因為自己是東大生,所以立志成為「東大關」。

 
今天日本相撲協會在「5月場所」發表合格名單。(圖/翻攝自日本相撲協会公式推特)
而現在須山穗嵩仍是東大文學部哲學科的大四在籍生,未來一年將會邊唸書,邊和力士兄弟共同生活展開相撲生涯。由於今年9月須山穗嵩將滿25歲,年紀會超過新弟子檢查的年齡上限,因此才趕在9月前加入相撲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東大#相撲#力士#須山穗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25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