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速鋼鐵廠老弱婦孺全撤出 澤倫斯基:絕不拋下駐守戰士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4:3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深夜錄影片證實,亞速鋼鐵廠內的老人、小孩和婦女,現在已經全數撤出;儘管如此,還是有數十位男性平民受困廠區內。澤倫斯基批評俄軍多次違反停火協議,痛罵普欽一再說謊。駐守廠區內的亞速營也發出最新影片,在俄軍猛攻下,已經出現大量傷兵等待救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里烏波爾的最後堡壘,亞速鋼鐵廠裡的老弱婦孺,現在終於全部撤出。

CNN資深特派Scott McLean:「頓內次克共和國的消息,有150人包括32名孩童,在今天撤出馬里烏波爾,現在在俄軍掌握的,馬里烏波爾東部檢查點。」

只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廠區內還有幾10位男性平民等待撤離,而且他再度砲轟,怒罵俄羅斯總統普欽違背停火協議,一天到晚都在說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成功將300多人,包括婦女和兒童平安救出,現在正準備第二階段任務,當然若沒有謊言的話。」

終於離開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平民,回想在鋼鐵廠的日子。

脫困平民Zaitseva:「就像是一部恐怖片,沒有陽光還有水,和食物等存活物質,我們遇到很多問題,多虧我們的軍隊,給了我們食物和水。」

她感謝勇猛的烏克蘭守軍,還有這位。

男嬰祖父:「他非常開心。」

寶寶開心燦笑,他是亞速鋼鐵廠內,受困年紀最小的,6個月大嬰兒,媽媽說,一度以為活不下來。

男嬰母親安娜:「我以為我們被遺棄了,兩個月來我們與世隔絕,不知道有這麼多人,為我們加油。」

 
俄軍封鎖的鋼鐵廠,兩個月來完全斷糧,擔心寶寶營養不良而死,她將奶水加糖。

男嬰母親安娜:「(我沒力氣)他支持我,有時摸我的臉,就像在說媽媽堅持住,一切都會好起來。」

儘管平民撤出,但鋼鐵廠內還留有大量傷兵。

這名亞速營士兵躺在擔架上,他的雙手雙腳纏滿被血染紅的繃帶

CNN軍事分析師Mike Lyons:「鋼鐵廠烏軍不會投降,或許烏克蘭政府能想辦法,把這些人也撤離,目前看來俄軍不太敢進入,鋼鐵廠的通道,因此還可以撐很久。」

 
目前還不清楚廠區內有多少守軍,但是俄軍仍然持續轟炸,外界擔心,雙方接下來很可能攤牌血腥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亞速鋼鐵廠#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5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