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受困婦孺和年長平民已全部撤離亞速鋼鐵廠


發佈時間:2022/05/08 0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05: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當局7日表示,所有受困的婦孺和年長平民已全部撤離亞速鋼鐵廠(Azovstal)。部分烏克蘭部隊仍在已遭摧毀的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負嵎頑抗。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說:「烏克蘭總統的命令已被執行:所有婦孺和年長平民已全部撤離亞速鋼鐵廠。這部分的馬立波人道任務已完成。」

 

亞速鋼鐵廠是烏克蘭部隊在受重創馬立波市死守的最後據點,它的命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更廣大戰爭中具有象徵性價值。

韋列舒克6日表示,50人已自亞速鋼鐵廠撤離。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撤離者當中包括11名小孩,那是與聯合國及紅十字會協同展開人道任務的一部分。

最後估計顯示,約200名平民仍受困在亞速鋼鐵廠的蘇聯時代龐大地下隧道和碉堡內,與死守的一群烏克蘭部隊待在一起。
 

在平民持續撤離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6日表示,正展開「外交選項」致力營救受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速鋼鐵廠#基輔#婦孺#年長平民#全部撤離#澤倫斯基#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528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