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明特首選舉!北京僅欽點李家超 加速推動「大陸化」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1:44
第六屆香港特首選舉將於8日舉行,李家超預計將當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六屆香港特首選舉將於8日舉行,李家超預計將當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六屆香港特首選舉將於8日舉行,這是北京當局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法律後的首次特首選舉。與以往不同的是,唯一的參選人只有李家超。他過去曾在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時擔任保安局局長,對運動採取強硬立場。如今獲得786個(過半)有效選委會委員提名的他,預計將當選新任特首。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學者史提夫(Steve Tseng)表示,在反送中爆發後,北京當局正試圖逐步弱化香港的「半自治」地位。在以「社會穩定」為優先考量下,李家超似乎是中央最佳的「欽點」,藉他來進一步落實「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等政策。他指出,李家超上任後的任務就是嚴管香港內對於北京的異議聲浪,並確保香港能在北京設定的準則下運作。

 
 
6日李家超舉行了造勢大會,強調要建立安全穩固的環境,打造會做事的政府。他更指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也就是禁止任何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的行為。
 
李家超6日舉行造勢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家超過去在1977至2022年間,長期任職於香港警務處與保安局,執法相當嚴謹,鎮壓反抗中央人士不手軟。包含1998年逮捕香港犯罪集團首腦張子強,並在2021年主導搜捕《蘋果日報》行動並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資產。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系副教授陳家洛表示,相較於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機智,李家超的反應及政務能力較不受看好,且不擅言詞。但外界普遍認為,北京「欽點」李家超正是相中他在警察、治安及國安方面的經歷。
 
 
李家超過去曾長期任職於香港警務處與保安局,是中央欽點的特首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是香港回歸25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預計在今秋的二十大尋求第三任期。陳家洛說:「就習近平的野心而言,有一個忠誠、聽話、強硬的人提供了一種安全感。」

陳家洛認為,無論上頭交付什麽任務,李家超都會在警察和其他執法機構的幫助下使命必達,這也許就是北京信賴他的主要原因。而他當選後就能逐步實現北京的目標,也就是加速推動香港「大陸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今秋的二十大尋求第三任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香港#特首選舉#李家超#中共#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89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