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速鋼鐵廠守住了! 死守烏軍黑暗中唱歌打氣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00:19

俄軍攻勢持續加大,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雖然被俄軍強攻,但還沒有被攻破。死守鋼鐵廠的士兵,在地下掩體一起唱歌,提振士氣。烏克蘭方面表示,還有大約兩百平民受困在裡面。另外今天傳出,4月中在黑海被擊沉的俄羅斯軍艦「莫斯科日」,當時是由美國提供確切位置情報,不過美國強調,他們沒有發動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和平民,在漆黑的亞速鋼鐵廠裡唱歌、互相打氣,因為這座最後據點,正被俄軍狂轟猛炸。

普欽之前明明下令,要對鋼鐵廠採取包圍戰術,現在5月9日俄羅斯的勝利日快到了,卻一下空襲、一下猛攻。

軍事分析師 Mark Hertling:「這不只是肢體上的作戰,也是一場心理戰。」

 
專家認為俄軍出爾反爾,其實是為了把鋼鐵廠內的烏軍逼到崩潰。

CNN主播 Anderson Cooper:「(普欽)授予俄軍士兵獎章,包括在馬里烏波爾的士兵,而烏東頓內次克,俄軍一樣不斷空襲,週三先炸一座煉焦廠,10位等著回家的工人當場死亡,週四再狂轟克拉馬托爾斯克,造成25位平民受傷。」

馬路被炸出一個大坑洞,旁邊的公寓民宅外牆脫落,整面窗戶通通碎裂。

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我去看過大樓另一面,破壞程度和靠近爆炸的這面一樣,爆炸威力大到直接穿過去,把建築物炸成碎片。」

檯面下,西方國家和俄羅斯之間的情報戰,也打得如火如荼,美國官員透露,俄軍黑海旗艦「莫斯科日」,被烏軍擊沉之前,美國的確提供了船艦的位置情報。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我們知道美國英國以及北約,都一直在提供烏軍,各種情報與資訊,不過這些並沒有影響到,我們達成設立的目標。」

嘴上說不受影響,但俄軍在烏東卡關,沒有重大進展也是事實,下週勝利日,普欽恐怕很難給國民一個交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亞速鋼鐵廠#死亡#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0975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