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影響教育 美國孩童閱讀能力變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6:34

美國研究發現,新冠疫情對孩童的教育也有顯著影響,調查指出,去年全美國中學生的數學和閱讀分數,跟歷史平均相比,明顯大幅下降;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閱讀程度,被認定為遠遠落後,有色人種和高度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
 
美國小學老師 法蘭茲vs. 學生:「Con-ti-nent..大陸,說快一點。」

 
 
美國老師法蘭茲已經在印第安納州這所小學任教17年。
 
美國小學老師 法蘭茲vs. 學生:「說『加油,女孩!』」
 
法蘭茲注重學生學習單字的基礎能力,但最近她發現,很多學生的閱讀程度落後了。
 
 
美國小學老師 法蘭茲:「我注意到疫情大流行,對我的學生產生巨大影響,學生居家學習所有發音和概念,臉上卻得戴著口罩。」
 
疫情影響了中小學生的學習成績,一份2021年12月的報告指出,和歷史平均相比,全美國中生的數學分數下降9到11個百分點,閱讀成績下降3到7個百分點。
 
ABC新聞報導:「事實上,研究比較了,2019年到2021年的測試數據,發現從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超過三分之一孩童的閱讀程度,被列為『遠遠落後』,需要強化干預來達到該年級應有的程度。」
 
法蘭茲說,這份研究反映在她的三年級學生身上。
 
美國小學老師 法蘭茲:「我們仍然有學生,只能說出小學一年級程度的單字,我們看到落後的學生,有的落後半年級程度、全年級程度。」
 
NWEA高級研究員 露易絲:「目前在2021-2022學年度初期看到的是,閱讀和數學成績都低於歷史平均水準。」
 
專家指出,有色人種和高度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
 
 
NWEA高級研究員 露易絲:「疫情大流行前已經存在的成就差距,在最近兩年內急速加劇,我們需要非常努力來確保盡一切可能來幫助這些學生。」
 
美國民眾 珍特瑞:「有很多你在第一頓午餐認識的其他孩子...。」
 
華盛頓特區這位祖母也很傷腦筋,她的11歲孫女,閱讀能力落後同年級學生。
 
美國民眾 珍特瑞:「當疫情發生時,她正要上四年級,現在她要升國中了,我們還在苦苦追趕。」
 
幸好祖母本身就是閱讀導師,可以在家一對一教學,幫孫女加強學習基礎和信心.
 
 
美國民眾 珍特瑞:「我只是試著讓她知道,她閱讀時,可以從閱讀中獲得許多知識,這會讓你對自己感覺好多了。」
 
家長和老師盡其所能,幫助孩子跟上學習速度,但專家認為,受疫情拖累的教育現況,可能需要好幾年時間才能重回正軌。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除了疫情,通膨是家長另一個惡夢。
 
來到印度新德里這所小學,學生們戴著口罩專心上課,繳得起學費的才有資格坐在課堂上,一位當地家長向路透社哭訴,疫情爆發以來,他的收入少了五分之一,孩子的私校學費今年漲了10%,他再也負擔不起,只能將小孩轉學到便宜的公立學校。
 
印度家長 可汗:「當線上課程啟動時,我們在疫情期間向學校支付了部分費用,然而當我們繳不起學費,有一到兩個月的空窗期時,學校就禁止我的孩子參加線上課程,甚至有兩次考試,學校不准我女兒參加。」
 
疫情前,許多印度父母選擇私校教育,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但過去兩年,印度人的家庭開支增加近25%,教育成本不斷上漲,印度政府統計,2021年有400萬孩童從私校轉到公立學校,超過私校總人數的4%。
 
印度家長 貝迪:「我們的薪水沒有增加,但開支每天都在增加,所以所有父母都面臨經濟上的挑戰,一切都變得昂貴,物價超出了我們的預算,尤其是教育。」
 
家長表示,今年印度許多私校的學費和雜費,提高了15%以上,甚至連接送孩童上下學的運輸公司也漲價,學校對無法負擔學費的家長表示同情,但也為自己辯護,學校面臨不斷上漲的成本,為了維持教育品質必須多收錢,疫情加上通膨,下一代的養成更加不容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疫情#學生#口罩#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