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強生「期中考」不及格 地方選舉慘丟44年鐵票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6:07
強生在選舉當天牽著愛犬前往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生在選舉當天牽著愛犬前往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當地時間5日上午舉辦地方選舉,這場選舉也被視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期中考」。不過,由於強生深陷一系列醜聞,不僅因為違反新冠肺炎封城規範挨罰,如今又因為國內生活成本暴漲,導致支持度嚴重下滑,選情拉警報。根據初步開票結果,強生所屬的保守黨已經失掉近100席議會席次,連控制了44年倫敦旺茲沃思(Wandsworth)也落入反對黨手中。

強生及保守黨議員陷入一連串醜聞,支持度嚴重下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所屬的執政保守黨近期因強生帶頭違反自己所訂下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議員公然在議會上看色情片、國內生活成本飆漲等重重因素,導致支持度暴跌。在本屆選舉開始前,就有不少人預測保守黨將遭遇重挫。果不其然,如今票都還沒開完,就被證實已經丟掉自從1978以來,一直都是保守黨鐵票倉的旺茲沃思區,落入反對黨「工黨」手中。

不僅如此,工黨也首度在大部分政府機關所在的「西敏區」(Westminster)奪下多數席次,同樣位於倫敦自治市的巴內特區(Barnet)也傳出變天。巴內特議會的保守黨領袖湯瑪斯(Daniel Thomas)坦言,這次投票的結果是「來自保守黨選民的警告」。

北愛爾蘭出現排隊等待投票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本屆地方選舉將改選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倫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s),共200處地方議會,共6821個議會席次以及90名北愛爾蘭議員。初步開票結果顯示,保守黨在全國已經失掉將近100席,工黨則是贏得30席,暫時落後自民黨的45席。
 

儘管這場選舉並不會直接影響強生政府的執政地位,但被視爲顯現民眾對當前政府施政滿意度的重要指標。若是選舉結果不佳,恐怕連自家議員都會開始質疑他的領導能力,勢必將會讓強生承受更大的政治壓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議員#英國#強生#地方選舉#選舉#保守黨#工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