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9勝利日將對烏宣戰? 克里姆林宮:一派胡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0:30
佩斯科夫否認要在勝利日當天對烏克蘭宣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佩斯科夫否認要在勝利日當天對烏克蘭宣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自今年2月下旬向烏克蘭出兵以來,不斷以「特殊軍事行動」為名進行入侵。此前國外曾有情報指,俄羅斯當局將在5月9日的「勝利日」正式向烏克蘭政府宣戰,並且宣布全國動員。對此,克里姆林宮4日否認相關消息,稱相關消息是一派胡言。
 

不少分析人士稱,普欽有可能在勝利日宣戰,並且發動全面動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4日受訪被問及,普欽將在5月9日對烏克蘭宣戰的說法時則表示,「這不可能,一派胡言」。此外,他也表示,「不應該聽信關於可能會做出全國動員決定的臆測」,強調相關消息均並非事實。
 
 
事實上,自俄國出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官方多次否認「入侵」,並且多次重申相關攻擊是必要的「特殊軍事行動」。俄羅斯稱,美國正在利用烏克蘭來威脅俄方並且擴大西方軍事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簡稱北約)的勢力範圍,而莫斯科當局必須捍衛俄語人口免於迫害。
 
俄羅斯在勝利日當天進行閱兵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5月9日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國家事件之一,紀念二戰時期納粹德國向蘇聯投降的「勝利日」。普欽過去就曾利用「勝利日」演說來向西方國家進行示威,並藉此對外展示大秀軍事肌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超過60天,已造成數千人死亡,數百萬平民流離失所,成為歐洲在二戰後最大難民潮,也成為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俄美之間最緊張衝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德國#北約#普欽#難民#克里姆林宮#勝利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