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全境續遭轟炸 美國防部:俄欲斷烏軍補給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0:35

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戰爭,雖然聲稱主要目標在烏東頓巴斯地區,但俄軍仍持續轟炸烏克蘭全境多座城市,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俄國這樣是為了切斷烏克蘭的補給線,要讓烏克蘭無法順利將補充人員和武器彈藥,送到東部前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爾科夫市中心,消防隊員忙著滅火。俄軍砲擊這個公園,原本的遊樂設施,現在變成一堆焦黑的木頭。

哈爾科夫居民:「他們統統都不是人。」

這名女孩現在被迫躲在地鐵站裡生活,提到進犯的俄軍,她搖頭痛訴他們都不是人。女孩的父母,待在家中照顧三隻小狗,記者問家人都還好嗎?讓努力表現堅強的女孩,忍不住流下眼淚。

 
哈爾科夫居民:「他們都沒事。」

不只位在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學校遭到炸毀,基輔郊區伊爾平這間學校,同樣被炸得千瘡百孔,無法再讓學生上課。明明不是軍事設施,卻三度遭到俄軍轟炸,校長說情況危急的時候,教職員工只能躲到地下室去避難。

烏克蘭校長:「我們就躲在這裡,這本來是個舞廳。」

伊爾平的墓園,多出好幾百個嶄新的墳墓,烏克蘭檢察總掌指控俄軍已經把強暴婦女,當成戰略手段之一,控訴普欽是21世紀的頭號戰犯。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俄軍在這裡做了很多事,他們在這裡犯下謀殺,在這裡折磨俘虜,在這裡進行劫掠。」

儘管俄國現在以烏東頓巴斯地區,為主要的進攻目標,烏克蘭全境,包括中部和西部城市,依舊持續遭到轟炸破壞,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俄國這樣是為了切斷烏克蘭軍隊的補給運輸。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相信俄國這樣做的企圖,是要打擊他們相信是軍事設施的目標,影響烏軍重新補給強化的能力。」

 
五角大廈表示,俄軍攻擊基輔地區的武器生產工廠,空襲烏克蘭中部的火藥庫,還開始攻擊重要的轉運港,就是要阻止烏克蘭用鐵路運送補充兵源,還有西方支援的武器,到東部對抗俄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普欽#戰爭#俄軍#攻擊#補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