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毀停火承諾 轟炸馬里烏波爾阻大撤離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6:13

馬里烏波爾大撤離還在進行,俄羅斯卻恢復猛烈轟炸,市長顧問就怒轟俄羅斯不斷改變規則又不遵守承諾,還強制撤離難民前往烏東親俄區。不過烏克蘭軍方也傳出好消息,再次出動TB2無人機,擊沉在黑海的兩艘俄羅斯巡邏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代表俄羅斯Z字符號的軍車,發射多枚火箭彈,鎖定馬里烏波爾,烏克蘭守軍和平民所在的亞速鋼鐵場,鋼鐵廠不斷有濃煙竄出,黑煙壟罩天際,由聯合國和紅十字會,安排的大撤離大受影響。

CNN資深特派Nick Paton Walsh:「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從鋼鐵廠撤出的人,不過很明顯有延誤,目前不清楚撤離車隊到哪了?」

馬里烏波爾市長顧問也火大痛罵,俄軍說要停火卻毀諾。

 
馬里烏波爾市長顧問Petro Andrushchenko:「當撤離行動另一方是俄羅斯,事情就很難做,俄方不斷變換規則,甚至不遵守承諾。」

俄軍不只阻止平民撤離,甚至傳出,從鋼鐵廠撤出的平民,被強制送到,俄羅斯掌控的區域。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Oleksandr Motuzyany:「我們有消息指出,俄軍在那裏犯下罪行,馬里烏波爾的人民,甚至被強行驅逐,到俄羅斯境內。」

俄羅斯則是出動官媒反擊,影片中聯合國和紅十字的車輛,抵達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的親俄地區,俄羅斯說,這些平民,是自願來到這裡。

與此同時,烏克蘭秀出新畫面,兩艘在黑海蛇島附近的,俄羅斯猛禽級巡邏艇,瞬間被炸毀,可以看到強大的火光,靠得一樣是土耳其製造的TB2無人機立功。

俄羅斯參謀總長:「擁有美國導彈系統的國家。」

而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傳出在烏東攻擊中受傷,美國國防部週一表示,吉拉西莫夫上週的確親自到頓巴斯前線視察,但目前無法證實是否受傷的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攻擊#馬里烏波爾#市長#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98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