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鬆監管? 美媒:大陸擬令科技巨頭釋股以便掌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7:49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政府未來恐要求騰訊等科技巨頭釋出股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政府未來恐要求騰訊等科技巨頭釋出股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經濟因防疫陷入停滯,官方先前對科技巨頭的強力監管傳出可能鬆綁。儘管如此,美媒報導,中國政府卻同時考慮讓這些科技巨頭釋出1%的股權給政府,以便對企業決策「發揮直接作用」。

南華早報先前報導,中國官方將在五一假期過後召集大型科技業者座談,且承諾監管機構不再提出整改要求或突然開出罰單。此舉被普遍認為是中國官方「救經濟」的舉措之一,並與4月29日中共政治局會議一連串活絡經濟的相關決策相呼應。

 

華爾街日報報導則指出,中國互聯網最高監管機構本週將與科技巨頭舉行會談,討論監管行動相關事宜。

至於可能的鬆綁措施,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計劃暫緩實施的,是對年輕人登入手機app的時間限制(意指線上遊戲)。

另一名人士則直指,中國政府正在考慮推動更多的科技巨頭向政府釋出1%的股權,讓政府在企業決策中「發揮直接作用」。
 

根據報導,在此之前,中國政府已在一些網路企業持有1%股份,包括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的字節跳動,以及社交平台新浪微博。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政府這項要求企業釋出1%股份的計劃,可能會擴大到包括騰訊、美團等其他大型網路平台企業。

其中2名知情者說,中國政府透過持有少量股權,可更多地參與科技業的營運,並確保這些業者與官方的整體政策「保持一致」。另一方面,企業本身一般不會反對政府入股,因為這有助於它們管理原本「不確定的政策風險」。(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巨頭#中國大陸#監管#陸企#抖音#微博#騰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6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