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缺糧!缺藥! 馬里烏波爾市長:鋼鐵廠內比地獄更地獄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9:00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已經被俄軍包圍64天。最近俄軍加強轟炸,周三更有砲彈,直接命中廠區內的野戰醫院,造成超過600人受傷。馬里烏波爾市市長說,廠區內現在缺水、缺糧、也缺藥物,死守在裡頭的3000軍民,生活簡直比地獄更地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潛艇,射出這枚飛彈他們說攻擊的是烏克蘭的軍事設施,只是這一天在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裡卻能聽見砲聲隆隆。

亞速鋼鐵廠,已經被俄軍圍困64天,馬里烏波爾市長說死守在廠區內超過3000位烏克蘭軍民,他們的生活條件簡直比活在地獄還糟糕。

馬里烏波爾市長Vadym Boichenko:「亞速鋼鐵廠內的條件非常差,因為幾乎沒有食物沒有水也沒有藥物,如果在馬里烏波爾有地獄,那麼亞速鋼鐵廠的情況更糟。」

 
就連吃過各種苦頭的海陸軍官,都說不知道他們還能在鋼鐵廠裡撐多久。

第36獨立陸戰旅指揮官Serhiy Volyna:「現在這裡的情況很嚴峻,這超過人類的災難,無法告訴大家到底可以撐多久,這要看敵人的動向和運氣。」

因為就在這個禮拜三,俄軍的飛彈,命中鋼鐵廠裡的野戰醫院,馬里烏波爾市長說那次攻擊造成至少600人受傷,而且因為廠區內缺水、缺糧更缺藥物協助鋼鐵廠裡的平民百姓撤離已經是當務之急。

馬里烏波爾市長Vadym Boichenko:「人們在這種情況下已經有60多天了,他們只想趕快逃出,這就是今天我們懇求國際社會團結起來,拯救我們居民的生命。」

只是在親俄媒體眼中俄軍可是拯救人命的一方,大陸環球新聞網記者就說他們在馬里烏波爾,收到俄軍開放人道走廊的手機簡訊,只是亞速營官兵的家屬卻說,這可能又是俄軍誘敵的詭計。

亞速營軍人太太:「不因為很多很多(人道)走廊,都被俄羅斯人襲擊了,我從很久以前就不相信他們(俄軍)。」

畢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烏克蘭人道走廊的安全根本不關俄羅斯的事,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亞速鋼鐵廠內的狀況只怕會比地獄還要地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亞速鋼鐵廠#馬里烏波爾#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