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烏克蘭榴彈砲半數就位 美軍證實協助烏軍訓練


發佈時間:2022/04/30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3:18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承諾提供烏克蘭的90門榴彈砲,已經有半數運抵烏克蘭。而且美國方面坦承,已經開始在德國等三處軍事基地,訓練烏克蘭軍人,使用這些美式裝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二階段決戰頓巴斯,烏克蘭能不能取得勝利,關鍵就在美國針對頓巴斯戰場提供的軍事援助,要能盡快送到頓巴斯前線的烏克蘭士兵手裡。」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初期,我們常常聽到美方官員說,美國的武器系統,對烏克蘭來說未必是最好的,因為還需要長時間的訓練,但是現在戰爭進入第三個月,美國的態度也有所改變,現在美國是盡可能的提供烏克蘭,打敗俄羅斯所需要的武器,除了彈簧刀無人機還有榴彈砲之外,其他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關鍵武器系統,也已經開始進行訓練。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承諾提供烏克蘭的軍武90門榴彈砲,有超過一半已經進到烏克蘭,我們也知道上週在外受到精良訓練,超過50名的烏克蘭砲兵,現在也都返回烏克蘭。」

 
無人機的部分,彈簧刀無人機其實在第一階段戰事建功,彈簧刀無人機種子教練的訓練,其實是在美國境內密西西比州進行的,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表示,最新的鳳凰幽靈無人機訓練也已經開始了,其他的重型武器,像是155口徑榴彈砲,美國其實一般來說美軍正常訓練時間是要3個月,但是烏克蘭種子教練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受訓,第一批已經結訓,現在第二批50人、第三批100人,這種子教練的訓練是在烏克蘭境外進行當中。

美國也提供反砲兵雷達給烏克蘭,讓烏克蘭可以鎖定俄羅斯火砲的位置,再予以還擊摧毀,這部分也在訓練中。今天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就透露,三個訓練地點中,有一個是在德國。俄軍在俄羅斯還有在烏克蘭邊境,有大量的砲兵,美國官員認為,在接下來幾天,俄國軍隊就會對頓巴斯採取大規模的砲火攻擊,也因此不管是訓練還是武器運送,烏克蘭現在都是在跟時間賽跑。

美國國防部資深官員就說,鳳凰幽靈無人機已經送到歐洲,100架彈簧刀無人機也已經在烏克蘭境內,接下來24小時之內還會有12個架次運輸機物資抵達歐洲,另外美國也會提供給烏克蘭網路防禦設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爭#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2704

0.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