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奪下赫爾松改用盧布 傳派海豚護黑海軍艦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0:53

赫爾松是俄軍入侵後,第一座拿下的城市,當地已經改播俄羅斯電視台,同時從5月1日起,貨幣將改用俄羅斯盧布。另外美國海軍分析最新衛星照片發現,俄軍已經派出受過軍事訓練的海豚,來守衛他們在黑海基地的軍艦。

圖/翻攝自Twitter

 
黑夜中先看到火光,然後才聽到爆炸聲。

俄軍在烏克蘭攻下的首座城市赫爾松,電視塔附近傳出多起爆炸,導致當地俄國電視台頻道一度停播。俄國國防部指控烏克蘭軍隊,對赫爾松進行大規模轟炸,炸毀了多個學校、幼稚園等設施。

俄國防部發言人:「烏克蘭軍隊大規模發射,托奇卡-U彈道飛彈和多管火箭系統,轟炸赫爾松市中心的住宅區。」

 
俄國官媒報導,赫爾松5月1日起,將開始使用俄國盧布,但會給民眾4個月過渡期,這段期間烏克蘭官方貨幣也能使用,當地也開始改播俄羅斯電視台。烏克蘭官派的赫爾松市長,證實市中心有大爆炸。

(烏克蘭)赫爾松市長:「昨(27日)晚約11點,市中心和郊區有威力巨大的爆炸,窗戶都被炸碎了。」

另外再有烏克蘭民眾,指控俄軍暴行,他表示自己三月初開車要回基輔郊區住家,被俄軍攔下,監禁毒打,還切掉他的手指。

烏克蘭民眾:「把我痛打一頓後,他們把我丟到一個洞裡約有2公尺深,我雙手被銬頭上罩著袋子在那個洞裡待了48個小時。」

接著俄軍把他丟在樹林中,幸好他們找到一輛還能開的破車,逃到安全地方。另外美軍分析最新衛星圖像後表示,俄軍將兩個海豚圍欄,移到黑海的海軍基地,推測是用受過軍事訓練的海豚,來保護俄國軍艦。

而莫斯科市中心,出現坦克和裝甲車隊,旁邊還有許多民眾圍觀搶拍,研判是為了5月9日「勝利日」閱兵做準備,外媒報導,普欽計畫在這一天,宣布對烏克蘭之戰,已經取得勝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赫爾松#盧布#海豚#軍艦#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15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