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揭面紗 你不知道的「法國第一夫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6:35

法國總統馬克洪連任成功,一路陪伴他競選的妻子布莉姬,再度成為焦點,一部關於法國第一夫人的紀錄片,揭露布莉姬鮮為人知的過去,出身富裕家庭么女的她,大學還沒畢業就結婚生子,直到36歲才初次踏入教職,進而開啟與馬克洪的緣分,來看國際影音平台TaiwanPlus提供的精采片段。
 
法國第一夫人紀錄片:「神秘、禁忌、浪漫,他們的關係讓法國人倍感好奇,並吸引了世界目光。」

 
 
法國總統馬克洪和妻子布莉姬,相差24歲的姊弟戀兼師生戀,一直是全球輿論焦點。
 
法國第一夫人紀錄:「我準備好面對任何事,我和他在一起20年了。她鼓舞了她丈夫的抱負,我已經準備好站在你身邊了,布莉姬。」
 
就在馬克洪成功連任總統之際,一部講述布莉姬人生的紀錄片,揭開這位法國第一夫人的神秘面紗。
 
 
法國第一夫人紀錄片:「1953年4月13日,布莉姬出生於亞眠,皮卡第的一個富裕天主教家庭,她的原姓氏是托涅。」
 
布莉姬出生在一個右翼富裕家庭,家族在北法經營一間巧克力店,她是家中六個孩子中的老么, 從小備受寵愛,就讀天主教學校,卻管不住她自由的靈魂。
 
法國第一夫人紀錄片:「在1968年,布莉姬15歲時,她要求穿牛仔褲和迷你裙,在周六晚上去跳舞,還有在聽流行樂時,把音量開到最大。」
 
布莉姬中學畢業後,決定脫離保守家庭到里爾攻讀文學,但她獨立的時間不長,21歲那年,就和第一任丈夫奧齊埃步上紅毯。
 
法國歷史學家 雪薇:「她在一個非常資產階級的環境中長大,非常保守且非常富裕,在她拿到學位前,她選擇早早結婚,因為她想要擁有一個家庭。」
 
布莉姬在十年內生下三名子女,卻不甘於當一個家庭主婦,她先是參選地方市議員失敗後來決定投入教職,36歲展開人生第一份工作。
 
布莉姬小女兒 奧齊埃:「我想她總是認為,學習帶來思想的解放,她總是對她的學生和孩子這麼說,她對學生比在家裡對我們更有耐心。」
 
 
熱愛教職的布莉姬後來與丈夫搬回故鄉,在另一間學校加入戲劇社指導。也是在這裡,開啟了她與馬克洪的緣分。
 
法國第一夫人紀錄片:「艾曼紐馬克洪....但在那晚即使演出大獲成功,布莉姬卻無法感到高興,16歲的馬克洪,剛剛對她告白了。」
 
當年40歲的布莉姬,與16歲的馬克洪墜入愛河,不被社會接受,馬克洪被家人送去巴黎留學,布莉姬與丈夫分居。
 
法國第一夫人紀錄片:「我知道我傷了我的孩子,那是我最自責的事,如果我沒做那個選擇,我會錯過我的人生。」
 
布莉姬始終沒有後悔,這段禁忌之戀,堅持了10多年最終開花結果,2007年布莉姬嫁給馬克洪,她的孩子也給予祝福。
 
 
布莉姬小女兒 奧齊埃:「要想像愛情是什麼,顯然是馬克洪和我母親,當他們在一起,周圍的世界好像不存在。」
 
走過風雨,馬克洪夫妻攜手共度人生,直到入主艾麗榭宮,流言蜚語不曾中斷,年近七旬的布莉姬無所畏懼,因為這就是她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馬克洪#總統#愛情#布莉姬#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182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