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不用戴口罩了! 南韓5/2起解除禁令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3:39

美國即將傳出疫苗新福音,為了保護6歲以下孩童,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已經向美國食藥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而且隨著疫情受到控制,南韓就確定下週一開始解除戶外口罩禁令,丹麥更成為全球第一個宣布停打新冠疫苗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理金富謙:「從5月2日下週一開始,將取消在戶外佩戴口罩的義務。」

南韓政府認為與Omicron高峰期相比,確診病例減少了20%重症病例更是少了一半,因此這個月18日取消大多數社交距離規範後,現在戶外口罩令的解除就是希望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

南韓總理金富謙:「但是考慮到因擁擠大喊大叫,等行為而導致感染的風險,我們將維持目前在參加,50人或以上的集會表演,還是體育賽事時仍需要佩戴口罩。」

 
美國現在也傳出新福音,6歲以下的孩童有機會打疫苗了,莫德納向美國FDA申請緊急授權。

莫德納醫療長Paul Burton:「我認為現在的醫療需求,沒有照顧到年紀小的孩子,他們沒有任何(新冠)疫苗給予保護。」

莫德納表示他們在2到5歲孩童的臨床實驗,兩劑莫德納疫苗可以提供約37%的保護力,對6個月到2歲的孩童更可以提供到51%的保護力。

CNN記者Sanjay Gupta:「兒童更容易感染Omicron,也更容易產生症狀不一定是重症,但在上呼吸道症狀兒童會很明顯。」

至於輝瑞也同樣在進行孩童施打疫苗的實驗,計畫在近期內也會提出EUA申請。

至於在北歐的丹麥則是宣布停止新冠疫苗的接種計劃,成為全球第一個這麼做的國家,因為全國已經有7成人口感染病毒群體免疫率高,加上疫苗接種率也很高,相信疫情在丹麥已經不再造成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口罩#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0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