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空襲基輔至少10傷 澤倫斯基:目的羞辱聯合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09:42
基輔遭飛彈空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基輔遭飛彈空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今晚發射2枚飛彈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其中1枚擊中1棟25層住宅大樓的低樓層,造成至少10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說,俄羅斯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訪問基輔期間空襲,目的是「羞辱」聯合國。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這波空襲擊中了市中心的謝夫成柯區(Shevchenko)。

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提到俄軍轟炸時表示,其中1起爆炸導致1棟不知名的設施受損,另1起則發生在附近1棟住宅大樓。救難服務處在網路發文說,部分地面和低樓層被大火燒毀。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和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都說,俄軍動用飛彈攻擊。
 

路透社記者稍早回報聽見市區出現兩起爆炸聲響。路透社目前無法證實官方指稱是飛彈攻擊的說法。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國正在分析基輔遇襲事件。

柯比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還在努力分析,釐清當地發生何事,攻擊目標為何,以及使用何種彈藥。」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表示,他和古特瑞斯在基輔結束會談後,俄羅斯飛彈隨即來襲,「有5枚飛彈,這說明了很多事…顯示俄羅斯領導階層力圖羞辱聯合國和這個組織所代表的一切」。

澤倫斯基還說,必須做出「相應的強力回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烏克蘭#基輔#俄羅斯#俄烏戰爭#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090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