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爆兒童不明急性肝炎169例 一成需換肝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9:31

歐美近來爆發兒童不明急性嚴重肝炎,至今在全球累積169起病例,患者年齡介於1個月到16歲間,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腹瀉嘔吐,甚至出現黃疸、肝指數飆升等,肝臟發炎症狀,其中有1成需要肝臟移植,1人死亡,日本也通報首例,目前感染原因仍然不明。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還沒完,歐美近來爆發不明急性嚴重肝炎,而且都是嬰幼孩童。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兒童不明急性肝炎,美國和歐洲等,11個國家,迄今通報169例。」

目前全球累計破百例,英國4月首度通報後,境內至今114例佔最多,日本週一也出現首例,很可能已向外擴散。

 
歐洲疾控中心主任艾蒙:「常見臨床表現是黃疸,皮膚和眼睛變黃,接著是嘔吐和腹痛等,腸胃症狀。」

病童最小1個月、最大16歲,大部分在10歲以下,常見肝臟發炎症狀,像是黃疸、肝指數飆升,多數沒有發燒,嚴重需要肝臟移植,甚至死亡。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通報病例中有10%,要進行肝臟移植,據報有1人死亡,這些病例沒檢測到,引起急性肝炎的病毒,至少74例檢測出腺病毒,還在確認可能原因。」

目前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值得注意的是,似乎不是肝炎病毒所引起,醫界將矛頭,指向腺病毒。

歐洲疾控中心主任艾蒙:「病例基數很難做到,這些嚴重的特殊狀況,先前沒有被注意到,因為腺病毒,並沒有定期監測。」

目前尚未確定病因,由於腺病毒,常在人與人間,或接觸受汙染表面傳播,保持良好衛生,是減少傳播、保護孩童的最有效辦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兒童#肝炎#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9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