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印度搶當世界糧倉哪招?植物超能力顛覆想像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2:13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7)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英國、美國等今年1月以來陸續傳出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日本疑似出現亞洲首例。另外,俄烏戰爭引起各國供應鏈及糧食危機,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隨時可以支援國際糧食。

1.病因不明兒童急性肝炎在亞洲現蹤!日本疑似現首案例

 

英國、美國等今年1月以來陸續傳出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日本境內首度出現一起疑似症狀的病例。這種不明嚴重兒童急性肝炎的主要感染對象是10歲以下兒童,症狀包含出現黄疸、腹部疼痛、腹瀉以及嘔吐;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表示,大多數案例中都沒有發燒情形。

2.香港翻車魚現身 股市暴跌引議論

香港屯門河25日早上疑現鯊魚蹤影,吸引數十名市民駐足觀看,及後發現為罕現本港水域的「翻車魚」,學名「Mola Mola」,適逢(24)日恒生指數失守2萬點大關,遭網友戲稱為股市大跌象徵。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提醒,雖然有部分地方將翻車魚當成美食,但其實翻車魚含河豚毒素,進食後可致肌肉麻痹,嚴重更可致命,呼籲切勿食用。
 

田中加子今年開始身體狀況不佳,反覆進出醫院。(圖/翻攝自@tanakakane0102推特)

3.從明治到令和 全球最長壽日本119歲阿嬤田中加子辭世

根據日媒報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全球最長壽長者、日本超級人瑞田中加子於19日辭世,享嵩壽119歲。她於明治36年(公元1903年)1月2日出生,總共經歷過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這5個時代。《全文

4.智商不到70!大馬智能障礙男運毒遭新加坡處決

新加坡政府今(27)日上午宣佈,納加德蘭已經被處死,涉嫌攜帶毒品進入新加坡的34歲馬來西亞籍男子納加德蘭,在2009年因為攜帶毒品從馬來西亞進入新加坡時被逮補,他的律師團主張他有精神上的疾病,智商也低於一般水準,然而納加德蘭卻是一個智商只有69的智能障礙者,因此新加坡的死刑判決,引發外界爭議。

5.飼料受國際影響 專家:農業廢棄物做轉型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氣候變遷,玉米、小麥的價格不斷上漲,這也讓畜牧業的飼料價格也跟著漲,農委會預估,玉米8月的到岸價可能會來到13元,與前一年比較,已經漲一倍,不只影響物價,進而可能引發缺糧食的危機,有專家就建議,國內應該要將農業廢棄物提升價值,來作為飼料替代,減低飼料供給受到國際趨勢的波動。《全文

 
全球引起缺糧危機。(圖/TVBS)

6.歐洲糧倉烏克蘭遭攻 印度:隨時能釋出存糧

印度總理莫迪向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向世界各地運送糧食。印度的稻米及小麥的存糧就高達7400萬噸,出口可供700萬噸,在量能上綽綽有餘。但就有人提出,印度恐怕會面臨化肥短缺及後勤補給供應鏈斷線兩大問題。

7.俄烏中立國 印度民調4成支持俄

以人口比例來看,全世界三分之二人口所居住的國家,不是親俄羅斯,就是保持「中立」。根據民調中顯示,印度民眾認同普欽表現的有超過5成,認同俄羅斯侵入烏克蘭的民眾也佔了4成。印度不僅拒絕譴責莫斯科,更無視西方制裁措施,繼續購買廉價的俄國石油。

8.與美俄關係皆友好 各界積極派人拉攏印度
 

印度深諳其在南亞的地理優勢與地緣政治籌碼,不僅拒絕譴責莫斯科,且無視西方制裁措施,然而,幾週後西方突然改變態度。美國總統拜登本月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時,大談兩國人民間的深厚關係和「共同價值觀」。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2日飛抵德里,討論貿易關係還擺姿勢拍照,對雙方與俄羅斯有關的歧見避而不談。

●顛覆想像!會算數打獵還會對話 植物神奇超能力

BBC Earth 頻道製作的自然主題系列節目顛覆了傳統想像,透過鏡頭捕捉令人歎為觀止的植物面貌,並挑戰人類過去對於植物的定義與認知。以捕蠅草為例,它們運用埋伏戰術,其葉緣會分泌蜜汁來引誘昆蟲,然後靜靜地等待獵物靠近。但是某些食蟲植物會主動出擊。

●疫情篩不停引龐大垃圾量 疫後環境災難開始

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冠病毒病)疫情爆發兩年多,世界各地開始普及快速檢測,但隨之而來的龐大塑料垃圾量卻成為新一場疫後環境災難的開始,在英國,研究人員估算,全國已使用測試包所產生的塑料廢物,足以填滿20萬個浴缸或19個標凖奧林匹克游泳池。

●疫情傷身也傷地球? 廢棄口罩爆量 塑膠微粒恐汙染海洋

2020疫情蔓延起至2021年8月,全球有193個國家,大約產生超過800萬噸防疫相關塑膠垃圾,其中有高達2.6萬噸流入海洋。更有報導指出,有海洋生物的胃裡頭發現口罩,或是有鳥類被口罩的線所困住,影響其他生物的生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糧食#印度#確診#植物#口罩#海洋#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98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