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船難11死、船公司出面 社長二度土下座道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7:20
北海道船難發生後,觀光船公司於今(27)日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船難發生後,觀光船公司於今(27)日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KAZU1」,於23日下午在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失聯,截至今(27)日為止共尋獲11名罹難者,研判死因皆為溺斃,仍有15人下落不明。該觀光船的運航公司「知床遊覽船」的桂田精一社長於意外發生後,今(27)日首度出面舉行記者會,當場二度土下座道歉。
 

社長在記者會上反覆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會才開始,桂田就主動跪下,向意外的罹難者和失蹤者致歉。他表示會繼續盡全力協助搜尋,以及探究意外發生原因。意外發生當天早上,他與觀光船船長豐田德幸開會時,雖然豐田告知下午天候不佳,但會議當時風平浪靜,因此他們仍決定要出航,並設下如果海象不佳就折返的條件。桂田也坦承,發生這樣的意外是他當初判斷錯誤。
 
 
此外,當天上午有接獲其他船長報告,公司的無線電設備天線出現故障的狀況,雖然社長立刻委託業者修理,但他認為就算無線電故障,還是可以使用手機與其他船公司的無線電進行連絡,判斷對觀光船航行沒有影響。
意外發生後,仍有15人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今為止,桂田社長雖然有出席日本國土交通省等部分對乘客家屬說明搜索狀況的會議,卻不曾以運航公司名義舉行說明會或記者會,讓許多家屬痛批該公司給的資料不充足。針對他到現在才出面舉行記者會的原因,桂田表示他要面對罹難者家屬,還要協助政府單位調查意外發生原因,直到今天才有時間辦記者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北海道#觀光船#船難#記者會#道歉#土下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023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