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歌聲代替槍砲 烏克蘭音樂家宣揚祖國文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4:25

烏克蘭情勢全球關注,無法上前線打仗的烏克蘭音樂家,紛紛以自身才華,來替祖國發聲,像是基輔交響樂團最近展開歐洲巡演,宣傳烏克蘭的文化歷史,也希望藉此獲得更多軍事援助;一位旅居日本20年多的烏克蘭聲樂家,特別舉辦慈善義演,以歌聲為家鄉祈福,感動了不少日本人。
 
倚著鋼琴高歌,她是烏克蘭籍的聲樂家奧克薩娜,旅居日本長達20年,這場在東京舉辦的音樂會,她用歌聲為祖國祈求和平,同時也替烏克蘭籌募資金。

 
 
烏克蘭聲樂家 奧克薩娜:「這首歌沒有歌詞,我相信即使我不需要說任何話,它也會像祈禱一樣,這個旋律是為我的國家祈禱。」
 
奧克薩娜彈奏烏克蘭傳統樂器班杜拉琴,腰間繫上象徵烏克蘭的藍黃色腰帶,她20多歲離開家鄉到海外打拚,在日本走紅定居,擁有高知名度,音樂會上日本男高音秋川雅史也來站台,合唱一曲千風之歌。
 
這場慈善音樂會免費入場, 滿場觀眾在會後自發性踴躍捐款,奧克薩娜也親自道謝。
 
 
烏克蘭聲樂家 奧克薩娜:「我知道如果我發自內心地歌唱,並為烏克蘭祈禱,祈禱將傳達給烏克蘭民族,我相信我們終將勝利,我相信我的聲音會支持烏克蘭民族。」
 
日本民眾:「我清楚地感受到,她試圖透過祈禱和歌曲,因應正在烏克蘭發生的恐怖景象。」
 
烏克蘭的海外僑民都想為家鄉盡一份心力,基輔交響樂團成員,最近在歐洲各國巡迴演出,用音樂替祖國發聲。
 
烏克蘭小提琴手 瓦羅斯克:「獨立的烏克蘭文化和藝術創作是存在的,它也展現了音樂家,在這樣的背景下,它展示了這個國家,這份烏克蘭的身份認同,我認為普欽所說的,烏克蘭人不配成為一個國家,我認為我們是以一種藝術抗議,來宣告普欽大錯特錯。」
 
烏克蘭政府允許男性音樂家,離開烏克蘭,不需上戰場,對這些音樂家來說,手上的樂器就是他們保家衛國的武器。
 
烏克蘭小提琴家 申尼琴科夫:「我們的管弦樂團肩負非常重要的使命,我們必須向世界說,我們是烏克蘭人,我們有自己的文化,我們有自己的歷史。」
 
基輔交響樂團正在波蘭華沙演出,預計下一站到德國,希望透過文化宣傳,幫助烏克蘭獲得更多援助。
 
 
基輔交響樂團公關總監 席任科:「我們相信,也許政府官員,會來我們在德國的音樂會,音樂會結束後,可能有如童話故事般,他們會決定給我們更多軍事援助,雖然文化前線很棒,但我們需要軍事協助,我們需要來自德國的助力,這個擁有大量武器的國家贊助,這能夠幫助烏克蘭。」
 
音樂會演奏大量烏克蘭曲目,也吸引不少流亡的難民聆聽,儘管暫時回不去,也能藉由家鄉曲調撫慰心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4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