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小丑殺手」專挑鮮肉下手 恐怖虐殺33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09:08
約翰·韋恩·葛西在1970年代慘忍殺害至少33名年輕男子,警方從他的住宅抬出大量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翰·韋恩·葛西在1970年代慘忍殺害至少33名年輕男子,警方從他的住宅抬出大量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殺人魔「小丑殺手」約翰·韋恩·葛西(John Wayne Gacy)曾在1970年代虐殺、性侵超過33名男子,並埋屍在伊利諾伊州的住所。日前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新上架的犯罪紀錄片《與殺人魔對話:約翰·韋恩·葛西訪談錄》首度公開長達60小時的錄音檔,揭開這名令人聞風喪膽的「小丑殺手」扭曲的心理。

警方當時從葛西家抬出大量受害者遺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葛西曾經擔任威斯康辛州的民主黨選區區長,隨後搬到芝加哥經營一家建築承包公司。他也在多次的地方募款活動、遊行、兒童派對上扮演「小丑坡格」(Pogo the Clown),不僅大受孩童們喜愛,當地人也十分尊敬他。據了解,警方最初是因一起少年失蹤案對葛西起疑,經調查及葛西自白後,發現他在1972年至1978年間,竟然謀殺及性侵了至少33名年輕男子,受害者年齡介於14歲至21歲。

葛西的犯案手法與不少殺人犯類似,利用人們對他的信任,專挑難以反抗的對象下手。多達29名受害者的屍體被葛西埋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家裡,他甚至為藏匿屍體,在家中挖出巨大的長型坑洞。少數則在他犯案後被他棄屍到附近的河中。時至今日,美國警方仍然還沒辨識完所有死者的身份,仍有5人身分不明。儘管葛西已經於1980年因33起謀殺案被定罪,其中12起被判處死刑,並且在1994年以注射死刑方式伏法,但至今仍有不少人認為,葛西當時犯下的性侵殺人案實際上遠不止這33起。 

警方當年透過骨骸重建受害者長相,希望能辨識出更多死者身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etflix透過3集紀錄片首度曝光葛西長達60小時的錄音檔,其中不乏自白及辯護,但邪魅的笑聲以及讓人聽了毛骨悚然悚然的敘述,光是預告片就讓人不寒而慄。紀錄片也暴露警方在前往葛西家搜證時,被他家中的擺設嚇了一大跳,從客廳到房間的牆上都掛有詭異的小丑油畫,還有小丑檯燈及擺設等裝飾。房間內還有大量同志色情書刊及酷刑性物品。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Netflix#小丑殺手#約翰·韋恩·葛西#紀錄片#調查#連環殺人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359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