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海陸兵擅闖烏克蘭還要求搭商務艙返國 一落地秒被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2:30
一名南韓現役軍人想前往烏克蘭參戰失敗,返國後秒被逮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南韓現役軍人想前往烏克蘭參戰失敗,返國後秒被逮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現役海軍陸戰隊士兵在今年3月趁著休假期間擅自前往東歐,試圖從波蘭入進烏克蘭,加入外籍義勇軍,經南韓外交部多次苦勸仍拒絕主動返國。不過根據韓媒報導,該名士兵日前主動表態想返國,並於今(25)日抵達南韓,一落地火速被逮補。據悉,該名士兵還曾跟南韓政府表示返程想搭「商務艙」,遭到果斷拒絕。

該名男子在休假期間未經許可擅自出境有違軍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海軍陸戰隊調查團今天上午表示,一名於今年3月21日未經批準擅自出境試圖前往烏克蘭的一名海軍陸戰隊士兵在今天返國後被捕。軍方表示,將對這名士兵擅離職守的事件進行完整調查,且會按照相關法規對其予以嚴厲懲處。

 

據了解,這名士兵在3月21日自南韓仁川機場出境,原本計劃從波蘭首都華沙進入烏克蘭,不列在邊境檢查站就被烏方拒絕入境,隨後便被送往波蘭的檢查站內拒絕離開,南韓駐烏克蘭大使館人員則在外面苦等多時,結果發現他竟然又偷偷離開波蘭檢查所。據悉,該名士兵自此便躲在當地的難民營,直到近期才向南韓外交部及軍方表示願意返國。

該名士兵一抵達仁川機場,馬上被逮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一名軍方人員透露,這名士兵在與官方協調返國的過程中提出了多項不合理的要求,其中包括在返程中想搭乘「商務艙」,結果被外交部果斷拒絕,提供經濟艙的座位,並且人一抵達仁川機場就馬上被拘留,護照也被註銷,並移送到浦項市,交由南韓海軍陸戰隊調查單位申請後續逮捕令。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烏克蘭#南韓#海軍陸戰隊#外國士兵#波蘭#國際#外交部#俄羅斯#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75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