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開戰助攻 馬克洪連任法國總統歐洲鬆口氣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5:37
法國總統馬克洪成功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成功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顯示,現任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可望以58.2%得票擊敗極右翼宿敵雷朋,歐洲各國大鬆一口氣。分析認為俄烏戰爭蓋過內政,著實幫馬克洪一把。

「紐約時報」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推文:「我們將能攜手推動法國與歐洲前進。」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推文「我們又能再多仰仗法國5年。」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馬克洪的連任是對歐洲的信任投票;馬克洪辦公室晚間表示蕭茲已來電致賀,「是馬克洪接到的第一通祝賀電話,象徵德法友誼」。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歡迎馬克洪勝選,認為這證明法國人想要一個「自由、壯大和自主的歐盟」。

法國第2輪投票前,歐洲各國領袖罕見齊聲示警,擔憂極右翼的雷朋(Marine Le Pen)當選。德國、葡萄牙、西班牙政界領袖上週難得共同在法國「世界報」(Le Monde)投書,要法國選民對雷朋說不。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升溫,法國的新聞與社媒焦點瞬間從競選新聞轉向,一個月前一些對候選人至關重要的國內議題馬上變得無足輕重,電動車價格等早被對戰事與世局的憂心取代。
 

於此同時,馬克洪則在國際舞台揮灑。縱然他與俄國總統普欽的會談無助改變俄烏緊張,卻做到法國人希望自家總統該做的-未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

「華盛頓郵報」也認為,俄烏戰爭無疑影響法國大選至鉅,既凸顯馬克洪世界領袖形象,也難得讓尋求連任者可不陷入選舉泥淖。

戰爭也迫使極右翼候選人在關於俄羅斯和移民議題上左支右絀;雷朋過去與普欽走得近讓她陷入難題,其他人則需費力解釋自己不會成為法國的普欽。

但馬克洪雖以相當的差距擊敗對手連任,終將要面對國內諸多棘手難題。很多法國選民不滿城鎮生機逐漸枯萎、工廠出走中國,也覺得馬克洪沒法「接地氣」。

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卡內基歐洲」(Carnegie Europe)是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所」的分支,所長巴爾福(Rosa Balfour)說:「只要形成的根源未處理,民粹浪潮就不會因拜登或馬克洪勝選而消褪;馬克洪是贏了,但投給民粹、親俄、反歐的沉默法國選民卻越來越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克洪#法國#法國總統#法國大選#雷朋#俄烏戰爭#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008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