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推特遭股東施壓 擬和馬斯克談判抬高收購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0:40
消息人士透露,推特想透過談判向馬斯克爭取抬高收購條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推特想透過談判向馬斯克爭取抬高收購條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大動作宣布有意砸下430億美元的重金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但卻被推特拒絕,還祭出「毒藥丸措施」反制。不過根據《路透社》獨家消息,推特擔心,若嚴重違背多數投資者的意願,恐怕削弱在收購案的談判能力,因此迫於股東的施壓,該公司已經從美國時間週日(24)開始跟馬斯克進行交易談判。

推特擔心過度違背股東意願會導致談判能力減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過去幾天不斷與推特股東見面,提供詳細的出價及融資計畫,希望讓股東力挺他收購。不少股東與馬斯克見完面後主動聯繫推特,呼籲推特「不要讓機會溜走」。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公司最終於24日決定與馬斯克聯繫,但是不代表將接受他的開價。董事會計畫在與馬斯克的接觸中,進一步了解馬斯克的收購能力,為推特收購案爭取更好的條件。不過是否會透過向潛在買家出售的「競價」方式來逼迫馬斯克拉高開價,則尚不得而知。

此前,馬斯克開價以每股54.20美元,總價430億美元的金額買下推特,還強調這是他開出「最好也是最後」的價格。但消息人士稱,不少推特的長期股東認為價格可達到每股60美元,不少人也傾向給去年11月才剛成為推特執行長的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更多時間,來提升公司股票的價值。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430億美元是他最後的報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由於馬斯克4月中旬才遭推特股東告上法院,指控他違反《美國證券法》,未在規定期限內通報手上持有的推特股票超過5%,透過延遲提報,以更低的價格買入更多股票,同時也導致在此期間以低價賣出推特股票的投資人蒙受損失。因此,推特也希望能進一步了解美國監管機構正在對馬斯克進行的所有調查,評估風險。消息人士稱,如果推特認為將公司出售給馬斯克存在風險,恐怕也會藉此要求他支付一筆可觀的「分手費」。
 

截至目前為止,推特及馬斯克都沒有針對相關報導進行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特斯拉#馬斯克#推特#美國#談判#收購#投資#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705

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