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也有買!世衛讚輝瑞口服藥Paxlovid療效最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0:06
臨床研究顯示,輝瑞口服藥療效最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臨床研究顯示,輝瑞口服藥療效最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台灣疫情升溫,除了疫苗、快篩檢測劑以外,可以用來治療新冠症狀的「口服藥」也成為民眾相當關心的焦點。目前台灣購買的新冠口服藥有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與輝瑞的「Paxlovid」兩款,其中「Paxlovid」在21日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背書,稱「Paxlovid」明顯降低高危險患者的風險,為迄今為止最有效的新冠治療方法。

輝瑞用於治療高危險患者上也有顯著效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引述聯合國機構的研究數據指出,經過分析2項Paxlovid臨床試驗後,發現Paxlovid可以降低85%住院風險。除此之外,針對住院風險超過10%的高風險患者,採用Paxlovid治療,可以使每1000名患者的住院人數減少84例。

不過,世衛組織臨床管理負責人迪亞茲(Janet Diaz)也強調,「這些療法並不能取代疫苗接種,它們只是為感染風險較高的患者(患有潛在慢性病、免疫功能低下或未接種疫苗)提供了另一種治療選擇。」

專家指出,Paxlovid必須在染疫初期就迅速使用才有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是研究也坦言,Paxlovid使用上也存在一些挑戰,例如需要在染疫初期階段使用才有效,因此必須仰賴快速且精確的檢測即時找出確診者。另外,Paxlovid與許多常見藥物「相互作用」,也導致它的用法複雜化。不僅如此,Paxlovid也還沒針對孕婦、哺乳期婦女或兒童進行研究,種種因素都導致Paxlovid在部分國家一度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
 

報導也指出,除了Paxlovid之外,世界衛生組織也更新了對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使用建議,從原本的適用於所有患者,無論其疾病嚴重程度,改為應該用於住院風險高的輕症或中症患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苗+1

#新冠肺炎#口服藥#Paxlovid#輝瑞口服藥#感染#疫苗#快篩#確診#輕症#默沙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1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