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戶1夜多1700萬!女教師怕爆「急退錢」反被銀行開告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3:56
帳戶瞬間多1700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帳戶瞬間多1700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還錢反被告上法庭!大陸河南一名高中女老師去(2021)年5月投資300萬(約1366萬新台幣)人民幣買信託產品,事後信託公司退回錢,她竟收到385萬人民幣(約1753萬元新台幣),而且銀行也都沒有主動聯繫,她只好將扣除本金後剩餘的85萬人民幣退還,怎料被銀行告上法庭,名下存款慘遭凍結。

更多新聞:月賺1萬昔靠女友養!賀一航兒「緊貼西施妹」曖昧咬耳朵

 

帳戶瞬間多了不少錢。(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根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洛陽一名46歲姚姓女老師去年5月投資300萬人民幣(約1366萬新台幣)購買信託產品,不過信託公司在同年9月提早將本金退還每位投資人,她本該拿回300萬人民幣,銀行帳戶竟收到385萬人民幣(約1753萬元新台幣),嚇得她趕緊連絡。

更多新聞:月賺1萬昔靠女友養!賀一航兒「緊貼西施妹」曖昧咬耳朵

 
信託公司在被告知後才發現退錯錢了,並認為姚姓女老師所得的本金應為57萬人民幣,並非300萬,要求對方繳回多給的金額,在補發一個公告通知。不過,姚姓女老師主張公告是信託公司臨時補發,先前並未先聲明本金如何計算,於是僅透過銀行還款85萬元人民幣,留下本金300萬元。

銀行開告。(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原本以為事情已落幕,但姚姓女老師今年被銀行以「不當得利」為由告上法院,名下存款全遭凍結。對此,姚姓女老師痛罵,銀行如果匯款錯誤,應該在第一時間和客戶取得聯繫,並非沒有聯繫,還突然將她告上法庭,實在不理解。

更多新聞:恐颱風生成?雨擴全台「連6天下雨」變天 西北雨殺來了

帳戶多出一筆錢,各位怎麼處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為何銀行有權替信託公司以「不當得利」提告?河南格調律師事務所律師楊琪分析,取決信託公司是否授權銀行辦理轉款業務及授權金額,如果信託公司要求銀行劃撥57萬金額,而銀行系統轉帳錯誤,就有權向姚姓女老師還款,如果對方拒還就是構成不當得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帳戶#轉帳#匯款#本金#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2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