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24日法國大選 馬克洪vs.雷朋立場解析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6:31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將在24日登場,現任總統馬克宏與極右翼政黨領袖雷朋,重演2017年對決戲碼,選戰最後階段的關鍵時刻在20日,馬克洪將與雷朋參加今年大選,兩人唯一一場電視直播現場辯論,儘管目前最新民調顯示,馬克洪有機會勝選連任,但不到最後一刻都很難說,來看路透社針對經濟、歐洲和西方同盟三大議題,分析兩位候選人的迥異立場。
 
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一切皆有可能,共和國萬歲。」

 
 
法國總統 馬克洪:「共和國萬歲,法國萬歲。」
 
法國人民將在這個月24日決定,下一個帶領法國往前走的,是現任總統馬克洪,還是極右翼的雷朋。路透社以經濟、歐洲和西方同盟三大議題,分析候選人立場。
 
路透社報導:「首先是經濟,雷朋主張建立一個大手筆的保護主義政府。」
 
 
雷朋鼓吹經濟民族主義,高喊未來政府招標採行愛用法國國貨政策,20歲前開始工作的人,最低退休年齡降到60歲,同時廢除30歲以下民眾的所得稅。
 
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從我的競選活動起跑開始,我就整合了我的總統平台,平均每月、每戶,要回饋法國人民150-200歐元,因為我很清楚他們再也無法撐下去,包括中產階級,今時今日已經無法生存。」
 
至於馬克洪遵循「不左不右」的座右銘,計畫將勞工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5歲,每年減稅 150 億歐元,改革失業保險,推動人們重返社會工作。
 
法國總統 馬克洪:「我們唯一可以採取的策略是讓人們可以工作得更久,但這必須以睿智的方式完成。」
 
在與歐洲關係方面,雷朋一度主張退出歐元區,目前已經放棄計畫,但她誓言將與歐盟重新談判,減少對歐盟金庫付出,堅持法國法律應該優於歐盟規則。
 
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我們想從內部改革歐盟,我們留在歐盟期間,愈是擺脫布魯塞爾的束縛,就愈能把自己轉向廣闊的世界,這似乎是英國人(脫歐)所理解的。」
 
路透社報導:「雷朋還將雇用數千海關人員來檢查進入法國的貨物,包括來自其他歐盟國家的貨物,分析師表示,這將破壞單一市場,相較之下,馬克洪是狂熱的親歐派。」
 
 
馬克洪將繼續推動他所謂的歐洲「戰略自治」,在國防、技術、農業和能源三個面向,他一直致力於減少歐盟對其他大國的依賴,試圖將歐盟重新定位為更具保護主義立場,對美國科技巨頭採取更多監管,甚至想創建一個「歐洲元宇宙」來與臉書抗衡。
 
法國總統 馬克洪:「我想要一個,將自己刻印在強大歐洲的法國,繼續與偉大民主國家結盟來保衛自己,而不是一個要退出歐洲,只有國際民粹主義者和仇外分子作為盟友的法國,那不是我們。」
 
在與西方同盟的議題上,立場極右的雷朋積極促使法國,退出北約軍事一體化組織,自稱當選將會在俄烏戰爭結束後,呼籲北約與俄羅斯實施戰略和解。儘管雷朋也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她不排除在戰後與俄羅斯再次成為盟友,還說一切都是為了法國。
 
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我是愛國主義者,我會盡一切努力讓法國人民繁榮、安全、快樂,對未來有信心,這要透過維護國家主權來實現。」
 
馬克洪也曾在2019年,公開批評北約進入腦死階段,還戲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才讓北約恢復生機。只是對於部分年輕選民來講,不論是馬克洪還是雷朋,似乎都不得他們歡心。
 
 
這個月13日,數百名大學生佔領巴黎索邦大學抗議,校園掛上標語寫著反對選舉,牆上噴漆寫著,兩位候選人誰也不支持。
 
法國大學生:「我認為,沒錯,我們已經走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我們厭倦了總是不得不投票支持兩害相權取其輕的那一位,這就是我們反抗的原因,因為我們不要馬克洪,也不要雷朋。」
 
法國大學生:「我打算棄權,我建議大家棄權,但事實上,我認為選戰不再取決於選票,這次選舉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名譽掃地,尤其是在年輕人和大群勞工中。」
 
最新民調顯示,馬克洪仍具有連任優勢,部分選民為了不讓雷朋當上總統,儘管不認同馬克洪,還是選擇把票投給他,但民調也顯示,很多人寧可投廢票,決定性的最後一輪投票,鹿死誰手,很快揭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選舉#總統#投票#馬克洪#雷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92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