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復活節文告 「和平是所有人首要責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9:48

4/17復活節,教宗在聖伯多祿廣場發表文告前,先提到烏克蘭戰爭,認為這個正處於衝突、暴力、社會緊張和悲慘人道處境折磨的國家,需要大家的關心,並大聲呼籲:和平是所有人的首要責任。教宗表示,這個世界正迫切需要和平,每個人都要為和平貢獻力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俄羅斯警告美國,如果繼續向烏克蘭運送武器,可能招致不可預測的後果,但根據美國釋出的最新影片,德拉瓦州空軍基地,仍舊可以看到飛行員將各式彈藥、武器和其他設備裝箱,準備運往烏克蘭。

4/17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發表了今年的復活節文告,這是自 2020 年初疫情大流行後,首次在滿是信徒的廣場上慶祝復活節彌撒。

教宗 方濟各 :「願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能夠和平,因為它被拖入,殘酷和毫無意義的戰爭,因戰爭的暴力和破壞,而如此痛苦。」

 
當教宗提到烏克蘭時,廣場上和附近大街約5萬名信徒爆出掌聲面對烏克蘭戰火下的復活節,教宗表示和平是「所有人的首要責任」。

鏡頭轉到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國家仍在炮火中,部分民眾依舊冒險去參加彌撒 。

 基輔民眾 MYKOLA  :「我為勝利祈禱 ,因為沒有勝利就沒有和平 。」

至於國際上 ,英國首相 還用烏克蘭語 告訴他們 要堅強 有勇氣 。

英國首相 強生 :「烏克蘭人 你們要堅強,要有勇氣  。」

至於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外面,則有人用白色聚光燈 ,投射烏克蘭國旗在大使館外牆,進行無聲抗議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民眾#美國#戰爭#基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1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