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大宗教節日撞期!以、巴耶路撒冷爆衝突 逾170人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7:35
以色列鎮暴警察與巴勒斯坦示威者發生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鎮暴警察與巴勒斯坦示威者發生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自今年3月下旬以來暴力衝突不斷,16日當天,巴勒斯坦示威人士與以色列鎮暴警察在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發衝突,造成超過150名巴人受傷。不料昨(17)日再度傳出警民衝突,超過20人受傷。讓外界擔心以巴局勢恐升級為更大規模的武裝攻擊。

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今年3月下旬以來,發生在以色列及約旦河西岸的暴力事件已經導致36人喪命。近日,穆斯林的齋戒月(Ramadan)與猶太教逾越節(Passover)和基督教復活節(Christian Easter)部分時間重疊,讓緊張局勢再升溫。據悉,艾格撒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的第三大聖地,但地點正好座落於猶太人的聖地「聖殿山」,因此成為以巴民眾最常爆發衝突的地方。

外媒報導指出,猶太人可以作為普通遊客參觀聖殿山,但禁止在那裡祈禱。不過17日當天清晨,有人聲稱目擊一群猶太信徒赤腳離開當地,還受到全副武裝的警察保護。以色列警方則表示,當天上午有數百名巴勒斯坦示威民眾在艾格撒清真寺外蒐集大量石頭,警方部隊進入清真寺大院是為了「驅散」示威者並重整秩序,共逮補18名巴勒斯坦示威者。

傷者被抬離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 Crescent)表示,警民衝突共造成19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其中至少有5人住院,部分民眾是被警方發射的橡膠子彈擊傷。夏里茲迪克醫院(Shaare Zedek)也透露,有巴勒斯坦人向行駛過的公車投擲石塊,導致7人受到輕傷送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耶路撒冷#以色列#巴勒斯坦#以巴衝突#艾格撒清真寺#暴力#穆斯林#基督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