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不會為結束戰爭放棄東部領土 邀馬克宏訪烏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0:27
烏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國媒體專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國媒體專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接受美國《CNN》獨家訪問時,表明不會為了結束戰爭而放棄東部領土。他也表示希望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能造訪烏克蘭,親眼見證當地發生的慘劇。
 
澤倫斯基於15日接受訪問。內容於17日播出。他指出,如果俄軍佔領烏克蘭東部地區,沒有人能保證他們不會再次試圖攻陷首都基輔,他不信任俄羅斯軍隊和領導層。他也不能容許俄軍在他們的土地上立足,這至關重要,因為頓巴斯地區之戰將會左右整場戰爭的發展。

 

馬克宏拒絕稱呼布查慘案為「種族滅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受訪時拒絕使用「種族滅絕」一詞,形容烏克蘭小鎮布查(Bucha)發生的慘劇後,澤倫斯基也表示,他近日已和對方聯繫,並邀請對方實際造訪烏克蘭。他指出,馬克宏親眼目睹這些怵目驚心的暴行後,就能理解這已經不是戰爭,而是一場種族滅絕。他也邀請美國總統拜登訪烏。但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於11日在播客節目「播客救美國」(Pod SaveAmerica)上,曾表示不會讓總統前往烏克蘭。
 
烏克蘭東南部馬立波遭到炮火猛力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澤倫斯基也透露他的軍隊仍需要緊急幫助,抵禦俄軍即將在東部和南部發起的攻勢。他感謝美國宣布要給予烏克蘭的8億美元(約新台幣232億元)的戰爭援助,但還需要更多武器支援。

俄軍本來在基輔附近陷入苦戰,現在重新集結於烏東地區,並將炮火集中在馬立波等地。只要佔領馬立波,就能在俄軍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島和頓巴斯地區建立一條路地走廊,對俄羅斯來說是具有極大戰略意義的地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062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