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以烏俄戰爭為借鏡 籲美對台戰略應清晰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22:01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福島縣郡山市的一場自由民主黨的集會上舉行演講時談及台灣問題。他以烏克蘭戰爭為借鏡,呼籲美國向世界清楚表明,當大陸入侵時將保衛台灣。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今天在演講時表示,談到持續對烏克蘭發動軍事侵略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他認為普欽錯估了烏克蘭人保衛祖國的決心,而且高估了自己的力量,才導致當前的局面。

 

安倍以烏克蘭戰爭為借鏡,呼籲美國向世界清楚表明當大陸入侵台灣時將保衛台灣。他指出,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採取戰略模糊,但這是危險的。

有關大陸的公務船頻頻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安倍表示,自己在首相任內每次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一定向對方清楚表達,大陸不應該誤判日本保衛尖閣諸島的決心。

安倍日前在美國「洛杉磯時報」投書,內文比較台灣與烏克蘭處境的異同,分析美國對台政策的模糊立場已經過時,現在應該改變。
 

他在文章結尾呼籲:「烏克蘭發生的人間悲劇教給我們慘痛的一課,我們對於台灣的決心,對於保衛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意志,絕對沒有任何懷疑的餘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美國#台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718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