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解封有望?路透曝官員下令20日前達「社會面清零」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8:47
《路透社》表示,上海官員下令要在20日完成清零目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表示,上海官員下令要在20日完成清零目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疫情嚴峻,封控超過半個月,民眾怨聲載道,生活大受影響。根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計畫於20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而且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這將會讓防疫措施鬆綁,民眾重新回歸正常生活。
 

官員指示要加速進行檢測,將陽性者送去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陸官方定義,新冠病毒「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就是所謂的「社會面清零」。據報導,上海市寶山區委書記陳杰於16日的談話中指出,民眾日益焦慮、糧食供應壓力增大,上海的情勢達到「關鍵時刻」,大陸國務院工作組、市委和市政府已提出要求,17日必須出現疫情轉捩點,20日要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他並聲明這是「軍事命令」,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大家只能奮力爭取勝利。

 
知情人士表示,這個目標在近日已告知該市的共產黨幹部和學校等組織。官員將加強新冠病毒檢測,盡速將驗出陽性的民眾送去檢疫中心。《路透社》指出,目前上海市政府和中國國務院尚未對這個消息作出回應,截至17日為止,記者也無法聯繫上寶山區政府。
 
據報導,上海於3月28日開始對黃浦江以東的地區實施封控管理,並於4月1日將封鎖範圍擴大到全市。雖然上週鬆綁了對部分居民的行動限制,但大多數企業仍維持關閉,公共交通暫停營運。
 
為了於20日前清零,政府將盡速送驗出陽性的民眾去檢疫中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的數據,大陸昨(16)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504例,以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512例。上海新增個案皆為最多,分別為3238例本土確診病例,以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1582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零#上海#大陸#新冠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364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