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旅館泡澡驟逝 浴池見「神祕病菌」740客剉咧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3:42
日本神戶市一處旅館澡堂日前發生不幸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神戶市一處旅館澡堂日前發生不幸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神戶市在今年3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旅館澡堂洗澡時,感染到一種不明致命病菌,事後出現肺炎症狀,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引發各界議論。當局調查發現,該病菌惡名昭彰的「軍團菌」,老翁染上後引發「退伍軍人病」。更讓人擔心的是,這段期間共有740多名客人也使用過該旅館澡堂,因而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症狀就立刻就醫治療。

有7旬老翁不幸染上病菌後送醫急救宣告不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當時有兩名70多歲老翁,在3月18至20日入住神戶市「かんぽの宿」,期間使用過旅館澡堂設施,沒想到過了約莫10天,兩人分別在29日和31日出現肺炎症狀,其中一人不幸身亡,另一人目前還在醫院搶救中。警方獲報展開調查,結果在澡堂檢驗出「軍團菌」,兩名老翁感染了「退伍軍人病」。

更多新聞:妻拍「洗碗影片」上傳曬恩愛 尪竟暴怒直接離婚

當地衛生局表示,經過比對之後,澡堂驗出的病菌與兩名老翁體內病菌相符,推測應該是在澡堂感染,感染源可能是澡堂地板的「清潔不確實」。深入調查發現,在上月18至27日期間,當時共有740名住客使用澡堂,目前旅館已經被禁止營業,全面進行消毒,直到驗不出軍團菌為止。當局更呼籲,若是有民眾出現類似症狀,就立刻就醫治療。

 
經過當局檢驗老翁感染的是「軍團菌」引發退伍軍人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何謂軍團菌?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感染此菌會引發2種流行病學上完全不同的臨床症狀,分別是即退伍軍人病(Legionnaires’ disease)以及龐提亞克熱(Pontiac fever)。這二種疾病開始時皆有下列共同的明顯症狀:即厭食、身體不適、肌痛與頭痛等症狀。通常在1天之內會快速發燒且伴隨畏寒,出現乾咳、腹痛及下痢等症狀,體溫通常高達39.0~40.5℃。

更多新聞:家中插頭10幾年沒動 他見焦痕還生鏽嚇壞:幸好沒火災

退伍軍人病患者胸部X光會出現肺部堅質化且可發展至肺兩側,最後則出現呼吸衰竭,死亡率可高達15.0%,若患者免疫能力有障礙,死亡率會更高。龐提亞克熱不會引起肺炎或死亡,病人通常在1週內會自癒,臨床症狀多半因吸入病原菌而產生。此病菌雖然不會人傳人,但患者會在2至14天內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想吐、肌肉痠痛等症狀,恐引發肺炎導致喪命,即便有使用抗生素治療,死亡率仍高達1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團菌#退伍軍人病#龐提亞克熱#澡堂#病菌#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432

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