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火炒熱軍售 美軍事科技企業賺翻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7:07

這次俄烏戰火當中,美國提供大量的標槍和刺針飛彈,小兵立大功,美國的軍事科技實力再次發威,也推升美國國防企業的商機,標槍飛彈的製造商雷神訂單接到手軟,股價一度創下新高。
 
不論是刺針還是標槍,兩款飛彈都在俄烏戰爭當中表現亮眼,不少東歐國家現在搶著下單採購。

 
 
CNBC國安記者 瑪西亞絲:「美國主要幾家業者就是洛克希德馬丁、雷神、波音、諾斯洛普格魯曼,這些都是美國前幾大的飛彈製造商。」
 
飛彈緊跟在戰機後面,成為美國軍火出口額第二高的商品,推升美國的軍事科技商機。
 
CNBC國安記者 瑪西亞絲:「為什麼這些國防業者能得到跨黨派支持,因為它們的總部不是集中在一個地方,它們到處散財,在美國各地有庫房、維修設施和測試中心。」
 
 
從80年代,美國就開始投入大筆經費研究飛彈,這些防空武器的造價跟維護費用,其實都高得嚇人,美國對沙烏地阿拉伯44套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軍售,價格高達150億。先前賣給烏克蘭210枚標槍飛彈,加上37個飛彈發射器,也要價4700萬美元。
 
準備對台軍售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金額達到9500萬美元。收銀機音效先前承諾賣給台灣100套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包括400枚魚叉反艦飛彈,更是超過23億美元。
 
富比世雜誌軍事記者 艾克斯:「以台灣為例,就實際作戰層面而言,主要威脅就是中國艦隊船隻,跨越台灣海峽入侵,因此如果台灣找到辦法威脅這些船艦,威脅要一舉消滅入侵的武力,就算台灣軍事支出,軍隊規模比不上中國,還是能解決這個戰略問題。」
 
雷神號稱全球最頂尖的導彈系統製造公司,不只生產刺針、標槍飛彈,愛國者防禦系統,也是雷神科技的招牌產品。
 
影片旁白:「愛國者飛彈是最先進的對空飛彈防禦,全球皆認可它有經過實戰證明的卓越性能和技術,有16個國家仰賴愛國者飛彈,作為它們的國防基礎。」
 
儘管去年美國軍售訂單放緩,加上供應鏈短缺,雷神在2021年的銷售額還是達到644億美元,比前一年上升13%,預計今年的業績有望落在685億到695億美元之間。尤其雷神研發的SM-3,能夠攔截洲際飛彈,更成為美軍未來的重要秘密武器。
 
富比世雜誌軍事記者 艾克斯:「像洲際飛彈這種武器,一旦發射出去,就會有另一枚回擊,接著就是你來我往,直到所有人在轟炸中毀滅,這就是洲際飛彈,對所有人來說,這是生死存亡的問題,但是要解決洲際飛彈,或是更廣泛的核武問題,不是射下其中幾枚洲際飛彈就行了,即使夠幸運射得中,恐怕還是要付出慘痛代價。」
 
 
攔截飛彈未必能夠百發百中,美國準備汰換老舊的陸基飛彈防禦系統,五角大廈針對2023財政年度提出將近26億美元的預算,研發新一代的攔截系統。洛克希德馬丁、諾斯洛普格魯曼,也都參與相關研發。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卡拉科:「某方面而言,我們已經進入新飛彈時代,對全球的供需發出重大訊號。」
 
飛彈攔截系統必須一再升級,就是因為曾經讓美國引以為傲的攔截系統,已經無法阻止各種新科技武器的攻擊。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潘達:「疑似葉門叛軍攻擊沙國石油設施,但沙烏地阿拉伯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對這些低空飛行的無人機無計可施,只能任由它們撞擊爆炸造成嚴重損失。」
 
中俄兩國也在積極研發高超音速彈道飛彈,目前也是讓五角大廈頭痛的項目。美軍投入大量資源進行研發,不只是維護國家安全,也推動軍事科技的商機,尤其在國際情勢動盪之下,這些國防業者更是成為最大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美國#戰爭#俄羅斯#飛彈#軍武#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78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