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上地下都有炸彈! 俄軍如「撒麵包屑」投地雷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22:51

烏俄戰爭進入第49天。烏克蘭民眾現在不只要防天空投下來的飛彈,還要留意地下,被俄軍留下數千枚地雷,以及爆裂物。華盛頓郵報形容,俄軍就像撒麵包屑一樣,到處投擲地雷,當中包括新型的智慧地雷,只要感應到腳步靠近,就會立即引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到一半,話還沒講完,就遭到俄軍空襲,距離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大約60公里的巴什坦卡(Bashtanka),俄國軍機在一些民宅上空投下無數顆砲彈,但現在不只要注意空中飛彈,還要留意地面上潛藏的危險。

CNN首席國際調查特派Nima Elbagir:「這是哈爾科夫的中央市場區,也是昨晚大部分空襲地點,我們跟著第一線緊急人員來到這裡,因為俄羅斯人想出了一種新策略,以確保他們襲擊造成的破壞遠遠超過第一次衝擊。」

俄軍的新策略就是狂埋地雷,而且不是踩到立刻爆炸。

 
爆破小組代表:「地雷會自己爆炸並造成損壞,這些地雷會在3至40小時後引爆,因此我們必須遠程引爆它們,以避免對平民造成傷害。」

CNN新聞報導:「這個地區到處都是未爆炸的地雷,所以他們不能靠得太近,他們所做的是將塑膠炸藥包裹在電線上,將電線連接到雷管,然後放在未爆炸的彈藥旁,他們撤退然後炸毀。」

俄軍殘酷的新戰略,讓毫無戒心的平民等死,尤其俄軍在烏克蘭使用的是新款智慧地雷,感應到腳步接近就引爆,而且可以有效區分人類和動物的腳步聲。

國際事務分析師Kimberly Dozier:「這種被稱為POM-3的地雷,是進階版的『彈跳貝蒂』(S型地雷),如果你還記得那些在越戰、二戰用的,腳步可以觸發它們,『彈跳貝蒂』得要『栽種』,而這些會自己鑽入地下,然後當你經過它們被觸發,會跳出來將彈片散佈在廣闊區域,它們是致命的,這也是另一個,俄軍根本沒有辨識軍人還是平民的跡象。」

華郵報導,俄軍在烏北撤退的路上,像撒麵包屑一樣散佈地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指控俄軍大搞破壞,故意留下數千枚地雷,連平民屍體都不放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們在烏克蘭全境埋地雷,埋在民宅,埋在裝備,甚至把地雷埋在被殺害的屍體上。」

攤開烏克蘭地圖,其實早在8年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第一波武裝侵略後,烏東的盧甘斯克、頓內次克,就有約1.6萬平方公里土地,被地雷和戰爭遺留的爆炸物汙染,而現在初步估計,汙染擴大多達8萬平方公里土地,包括首都基輔近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馬里烏波爾,車諾比核廠都得步步驚心,這時候得靠牠解除危機。

 
穿著烏克蘭小背心,牠是隸屬於國家緊急服務中心的搜救犬「派頓」(Patron),小小身軀在找地雷、詭雷時非常靈活,光一個月,就發現了90顆地雷,然而戰爭還沒結束,馬里烏波爾還在水深火熱。

烏克蘭頓內次克州長Pavlo Kyrylenko:「敵人改變了戰術,他們目前正在封鎖城市,不讓人們乘坐私家車離開,我們目前正在討論,馬里烏波爾有2萬到2.2萬人死亡。」

馬里烏波爾死亡數字持續攀升,現在俄軍不只圍城封鎖,更打算毀屍滅跡。

烏克蘭頓內次克州長Pavlo Kyrylenko:「他們使用移動火葬場,移動火化機把人帶出,把街上的死者屍體和倒塌建築物中的屍體,帶到非烏克蘭控制的領土,在那摧毀屍體。」

現在還傳出俄軍強攻馬里烏波爾,是為了取得烏克蘭重要的防禦據點亞速鋼鐵廠,隨著烏東大戰到來,馬里烏波爾勢必再現激烈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炸彈#地雷#俄軍#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204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