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減少進口不痛不癢 普欽前顧問:禁運俄油氣2個月必終戰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1:57
俄國能源出口佔去年總收入36%。(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國能源出口佔去年總收入36%。(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進入第47天,縱使西方國家祭出數波嚴厲制裁,目前烏克蘭東部、南部地區仍持續遭受攻擊,俄軍始終未有收手之意。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前首席經濟顧問(Andrei Illarionov)則建議,西方國家停買俄國能源,不出2個月即可見戰爭終結。

根據BBC報導,普欽的前首席經濟顧問伊拉里奧諾夫(Andrei Illarionov)表示,對於西方國家揚言減少俄國能源進口,普欽並不在意,因為歐洲實際上仍持續買進俄國油氣,去年歐盟有27%的石油與40%天然氣都來自俄羅斯,為俄國挹注不少財源。

 

歐洲高度仰賴俄國能源進口,普欽毫不在意西方欲「減少」進口的威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拉里奧諾夫指出,如果西方國家,全面對俄羅斯出口的石油和天然氣實施禁運,他敢打賭,可能在1、2個月內,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就會終止,他補充表示「這是西方國家現有的有力工具之一」。

俄羅斯央行預測國內經濟今年將萎縮8%,國際金融協會則稱衰退將達15%。世界銀行數據也顯示,俄國有近2千萬人生活在貧困之中,伊拉里奧諾夫指出,隨著俄國經濟持續深陷困境,「我們可能會看到這個數字增加1倍,甚至3倍之多」。

 
伊拉里奧諾夫2000年至2005年間擔任普欽顧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里奧諾夫2000年至2005年間擔任普欽顧問,現居於美國,他直言,普欽的政治野心大過他對國務的關心,俄國政府輪替「遲早」會發生,強調「在當前政權的統治下,俄國絕對不可能有正向的未來」,暗示只要普欽在位的一天,「俄國就不可能重新融入國際社會與全球經濟之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俄烏戰爭#戰爭#普欽#制裁#總統#天然氣#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