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將對106國解除入境限制 「台灣不在名單內」原因曝光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8: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雖在各國持續延燒,但隨著疫苗接種覆蓋率提升、重症率下降,已有多國宣布將與病毒共存。日本兵庫縣姬路城停辦兩年的「賞櫻會」,日前宣布恢復舉辦;如今日本政府也宣布,將對全球106個國家解除入境限制,並放寬邊境管制措施。

據日媒《TBS》報導,日本政府稍早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決議要解除全球106國的入境限制,自4月8日凌晨起,可申請商務、留學等簽證,但不得以觀光目的入境。據悉,開放標準是以該國的疫情控制以及疫苗接種率決定。

 

日本將對106國解除入境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台灣沒有在106國名單之中,但因台灣自2020年11月1日起,就已被日本列入「解除入境限制的國家名單」。據外務省列表資料,亞洲地區目前並無任何國家/地區被列入拒絕入境名單。

此外,停辦兩年的姬路城賞櫻會,今年也宣布恢復舉辦,但當局提醒民眾,勿在櫻花樹下席地飲酒賞花;愛知縣犬山市從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犬山祭典,也在相隔3年後重新復辦。

 
106國完整名單

亞洲:孟加拉國、不丹、柬埔寨、印度、印尼、馬來西亞、馬爾地夫、蒙古、緬甸、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東帝汶

大洋洲:斐濟

北美:加拿大、美國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阿根廷、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巴貝多、貝里斯、玻利維亞、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古巴、多明尼克、多明尼加共和國、厄瓜多、薩爾瓦多、圭亞那、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秘魯、聖克里斯多福和尼維斯、蘇利南、千里達及托巴哥、烏拉圭、委內瑞拉

歐洲:阿爾巴尼亞、安道爾、奧地利、亞塞拜然、比利時、克羅地亞、賽普勒斯、捷克共和國、丹麥、芬蘭、法國、喬治亞、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義大利、哈薩克、科索沃、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摩納哥、蒙特內哥羅、荷蘭、北馬其頓、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聖馬力諾、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塔吉克、英國、烏茲別克、梵蒂岡

中東:巴林、以色列、伊朗、約旦、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非洲:波札那、維德角、模里西斯、摩洛哥、莫三比克、盧安達、塞席爾、突尼西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入境#出國#旅遊#防疫#新冠肺炎#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2211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