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槍擊案6死12傷 美學者:槍枝氾濫擋不住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08:39
美國槍枝氾濫,造成很多死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槍枝氾濫,造成很多死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州3日發生6死12傷槍擊案,即使加州有全美最嚴格的槍枝管制法,但學者表示,全美槍枝氾濫,永遠不可能完全避免槍擊事件。

3日凌晨發生6死12傷的槍擊案距離沙加緬度(Sacramento)加州議會大廈不遠處,籲求立法終止槍枝暴力的聲音四起。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在任內簽署15項槍枝管制法律,昨天他以聲明表示,「槍枝暴力持續成為美國的危機」,他呼籲各界展現決心、結束類似慘劇。

根據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資料顯示,加州有107條不同的槍枝管制法律,居全美之冠。麻州以103條相關法律條文,排名第2。調查顯示,3900多萬加州人當中,約有700萬人家裡有槍。

2016年加州人投票通過,同意購槍者必須經過背景調查,且「幽靈槍」(ghost gun)不能透過郵寄方式送到加州人府上。 幽靈槍又稱「80%槍枝」(80-percent gun),它們以零件形式出售、沒有序號,由用戶自行完成最後組裝。
 

加州的槍枝管理法還可以做些什麼?「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3日報導,在這起槍擊案發生前,民主黨籍、加州議會參議員赫茲伯格(Bob Hertzberg)提案,將賦予加州居民有權起訴槍枝製造商和供應商。

另一位民主黨籍、加州州參議員閔大衛(David Min)提案,禁止州政府旗下73個會展廣場展售槍枝。

不過,擁槍派人士表示,基於美國「權利法案」在憲法中寫入對槍枝所有權的保護,加州沒法再做更多。

「加州擁槍組織」(Gun Owners of California)負責人巴瑞德斯(Sam Paredes)認為,立法者忽視暴力槍殺案背後的真正原因,必須深究相關「心理動機、經濟因素、醫療或是其他問題」。

即使加州有較嚴格的槍枝管制法,但難以掌握的是外州來的槍枝。2019年7月,加州北邊城市知名的吉爾羅伊(Gilroy)大蒜節活動上,一名槍手以在內華達州合法購買的槍,射殺3人致死。

有暴力犯罪前科者按照法令在加州無法購槍,但近年一些槍殺案顯示有其他管道可以取得槍枝。去年2月,有家暴前科的39歲男子莫拉(David Mora)在法院監護人陪同下探視子女,他在沙加緬度一處教堂槍殺3名女兒後自殺。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溫克勒(Adam Winkler)今年2月曾告訴沙加緬度勤奮者報,「在槍枝氾濫的社會中,將永遠無法完全免除槍擊事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美國#槍枝#氾濫#死亡#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