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擄11烏國地方首長 瓦格納傭兵已抵頓巴斯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23:38

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方面證實,俄軍已經完全撤出東北城「蘇梅市」。俄羅斯部隊雖然也從基輔撤退,但卻殺害了一名鎮長,領外還有多達11名地方首長,也遭到俄軍俘虜。澤倫斯基強調,俄軍不是真的撤退,而是重新佈署到烏克蘭東部與南部。現在傳出,惡名昭彰的「瓦格納」傭兵軍團,也已經在頓巴斯地區,展開軍事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里烏波爾市區內,槍聲不斷。俄國坦克也不斷砲轟,

俄軍在馬里烏波爾跟守城烏軍,陷入激烈巷戰,以坦克搭配步兵,逐一掃蕩每一條街道,每一棟破損的房屋。

另外俄軍也出動卡-52武裝直升機,在烏克蘭境內,飛彈連發。

 
轟炸偽裝躲藏的烏克蘭軍隊,俄軍雖然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地區,但在先前的侵略行動中,已經殺害了一名鎮長,烏克蘭表示還有多達11名鄉鎮村長,遭到俄軍俘虜。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到今天有11名來自基輔赫爾松、哈爾科夫、札波羅熱,尼古拉耶夫和頓內次克地區的鄉鎮首長,遭到俄軍逮捕俘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國CBS電視台專訪,表示俄軍不是真的撤退,而是將軍隊火力,集中到烏克蘭東部與南部區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普欽現在的策略是著重在烏克蘭東部,所以從克里米亞通往烏東的走廊,位在烏克蘭南部,是他們現在要重新佈署的地方,不論是轟炸或是軍隊人力。」

東部大城哈爾科夫一帶,持續遭到空襲砲擊。民眾還來不及享用剛領到的麵包,就不幸喪命,過去是小朋友天堂的遊樂園,路面和遊樂設施,也被炸得千瘡百孔。當地民眾指控俄軍使用國際禁用武器「集束彈」,來轟炸住宅區。

哈爾科夫居民:「進去的彈孔是小圓球形,出來時是整個爆開,你看附近有被打出很多個孔,代表用的是集束彈,因為小圓球是金屬,只有那樣才會造成這種彈孔,這裡有很多這樣的彈孔。」

逃到波蘭的難民則說,從哈爾科夫出來的逃亡路上,被埋了地雷,也奪走許多無辜性命,沉痛指控俄軍暴行。

 
哈爾科夫難民:「有來自哈爾科夫郊區的一家,碰上了地雷非常可怕,只有一個小孩活了下來,郊區的情況非常可怕,遭到強暴的婦女來到醫院,可怕的事情。」

CNN記者則目睹滿載難民,從俄軍占領地區撤出的車輛,民眾表示不是透過紅十字會的人道走廊離開,而是用食物賄賂俄軍放行。

CNN記者BENWEDEMAN:「這些人可以離開俄軍佔領的地區,來到這裡原因非常簡單,巴士上的男性給俄軍食物和香菸,俄國士兵就讓他們通過了。」

好不容易逃離圍城,來自馬里烏波爾的難民,也指控俄軍暴行。

馬里烏波爾難民:「他們在搶民眾的錢,真的很可怕,很多殺人兇手。」

 
馬里烏波爾難民母女:「俄軍在開槍殺死了我丈夫,他沒有下葬就躺在那裡,我們無法靠近他,當時有轟炸,我們想拉走他,但砲火太密集了,做不到。」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大約有一萬名普欽私人軍團「瓦格納軍團」,已經抵達烏東的頓巴斯地區展開行動。

國際情勢專家:「這是一個傭兵軍團,由普里戈津建立,你可能會覺得這名字很耳熟,他以『普欽的廚師』稱號聞名,是俄國一個億萬富翁,與普欽關係密切。」

侵略烏克蘭的初期軍事目標,遭到重大挫敗,普欽接下來會怎麼做?

身為反對派的前俄國首富分析,普欽接下來有三條路可以走。

前俄國首富霍多科夫斯基:「第一條出路就是持續施壓烏克蘭,在過程中應該會持續損失俄軍,因為烏克蘭每天的反抗更強勁,第二條出路就是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希望這樣可以迫使烏克蘭軍隊撤退,第三個選項,就是開始真正的談判。」

他表示,烏克蘭久攻不下,讓普欽氣瘋了,所以才會猛力轟炸各大城市。

他說,普欽的世界裡「力量」最為重要,如果像馬克洪等西方領袖,表現太軟弱,普欽就會加以利用,只有對他展現強悍力量,普欽才會真正願意對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普欽#總統#基輔#難民#澤倫斯基#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