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攻「烏南」? 奧德薩平民住宅區遭轟炸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4:11

俄烏戰爭進入膠著狀態,烏克蘭南部大城奧德薩州長指控,俄羅斯用飛彈攻擊平民住宅區,就這麼剛好,俄羅斯國防部也釋出飛彈發射影片,但強調是攻擊烏克蘭的軍事設施,但現在俄軍不只攻打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警告,東部地區是接下來被鎖定的目標!

圖/翻攝自推特

 
頭蓋著毛巾、年長的婦人倉皇的被搜救人員帶下樓進行撤離,烏克蘭南邊大城奧德薩,州長指控被俄軍從克里米亞發射的3枚伊斯坎德爾飛彈擊中住宅區,就麼剛好同一時間點,俄羅斯國防部也釋出這個畫面。

堡壘沿海導彈系統從黑海沿岸發射,說要摧毀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基礎設施,但就這麼巧,跟奧德薩住宅區被攻擊的時間點很近,被質疑俄軍根本不是對軍事設施,而是對平民,對奧德薩民眾而言,只能先把眼前的生活過好。

奧德薩民眾:「在大家的心裡是恐懼的,如果真的發生什麼,當然我們會上前線保護我們城市,但現在就維持正常生活。」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就怕小朋友沒有這樣的坦然,有志工在奧德薩車站扮成卡通人偶,為剛從戰區抵達的難民兒童舉辦派對,減輕戰爭帶給他們的心理創傷跟壓力,但另一個城市馬里烏波爾可就沒那麼輕鬆,到處斷垣殘壁,就連說好的人道走廊也都靜悄悄。

記者Ivan Watson:「巴士還沒到,顯示了救援工作有多複雜困難,現在我背後這城市,南部的俄軍佔領地帶,誰知道何時才能到?」

50多輛運送難民的巴士,除了得面對冗長的車程,還得經過無數軍事檢查哨才能放行,因此減緩了輸送難民的速度,加上俄軍攻勢不斷,還有這個隱憂。

CNN記者:「這場戰爭現在傳聞,他們(俄國傭兵)應該會用於東部的頓巴斯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烏克蘭東部情況仍然危急,俄羅斯軍隊正在向頓巴斯和哈爾科夫進攻。」

連烏克蘭總統都提醒,東部將會成為俄羅斯下個鎖定的目標,隨著戰爭愈拖愈長,俄羅斯不只攻南部大城,連東部也要同步進攻,看得出來俄羅斯真的急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奧德薩#俄烏戰爭#轟炸#平民住宅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