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開打逾一個月 烏克蘭產婦躲戰火分娩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6:1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長達一個多月,許多烏克蘭產婦接近臨盆無法逃難,只好一邊躲避空襲,一邊待產,婦產科醫師透露,其實在戰事開打前十天,醫院經歷了一波嬰兒潮,推測是戰爭帶來的壓力,造成產婦大量湧入生小孩。路透社獨家採訪到一位烏克蘭婦女,紀錄她進醫院生產的過程,剛出生的小女嬰替當地人帶來和平希望。
 
37歲的烏克蘭婦女塔瑪拉,挺著大肚子在醫院走動,懷胎已經足月,隨時都有可能生產,但她所在的烏克蘭城市尼古拉耶夫,最近頻頻遭遇俄軍砲擊,令她相當不安。

 
 
烏克蘭婦女 塔瑪拉:「昨天這裡,就在醫院附近,就在婦產科醫院對面500公尺,情況再次變得嚇人(一枚炸彈掉在那裡),但我們已經習慣了,我真的很害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戰事會如何結束。」
 
俄羅斯軍方密集空襲烏克蘭南部造船重鎮尼古拉耶夫,許多民宅、醫院都嚴重毀損,這間精神病院,21日才被炸彈襲擊,距離婦產科醫院只有幾棟樓,塔瑪拉接獲同胞罹難的消息,也不免替肚子裡的寶寶擔憂。
 
烏克蘭婦女 塔瑪拉:「當我看到受害者的數量,有50到70人,當中有小孩時,我心生疑問,他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陷入如此危急的境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最重要的是,我擔心孩子和未來,我們該如何在這裡或其他城市生活?我們有辦法倖存嗎?光想像就可怕,這就是我們所有人都擔心的。」
 
 
訪問結束沒多久,塔瑪拉就被送進產房,她選擇自然產,不斷痛得哇哇叫,家人在門口焦急等待。
 
醫生出來報好消息,塔瑪拉母女均安,小女嬰躺在媽媽胸口,這真是戰爭發生以來,最美好的畫面之一。
 
烏克蘭婦女 塔瑪拉:「太棒了,非常完美!有一點痛,但我很開心,有一點痛,但我很開心,不管現在發生什麼,我是最幸福的人,我感覺非常地好,因為我的女兒很健康,我只感受到快樂,上帝保佑和平到來。」
 
女嬰取名為卡蒂亞,帶有純潔與完美的涵義,負責接生的醫生和護理師,臉上也洋溢著笑容,連日來的戰火讓烏克蘭人民陷入悲痛,新生命的到來,給大家帶來希望。
 
烏克蘭婦產科醫生 瓦德:「對我們來說,用俚語來形容有如『天賜之福』,一個新生命誕生,儘管周圍發生了這麼多恐怖事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仍然懷抱希望,今天一個新生小女孩來到了我們的世界,我們認為當女孩開始出生,就意味著戰爭即將結束。」
 
烏克蘭婦女 塔瑪拉:「我認為戰爭會結束,我們會像以前一樣生活,我們的生活會再次平靜,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希望我們的孩子不會看到這一切瘋狂的戰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醫生透露,其實在戰事開打前十天,醫院經歷了一波嬰兒潮,推測是戰爭帶來的壓力,造成產婦大量湧入分娩,這樣的情形很不尋常。隨著許多烏克蘭人逃往其他國家,現在生產率回到戰前平均值。戰火下出生的襁褓嬰兒,代表了烏克蘭人堅毅的生命力,只期盼他們能夠平安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俄軍#產婦#分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