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行動停滯改攻頓巴斯 烏軍首都外圍展開反攻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22:47
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陷入停滯,莫斯科示意正縮減其野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陷入停滯,莫斯科示意正縮減其野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動陷入停滯,莫斯科示意正縮減其野心,專注支持分離派對烏東的佔領。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正推動與俄方進一步談判,烏軍則在首都基輔外圍展開反攻。

俄羅斯國防部昨天宣布在烏克蘭第一階段行動大致完成,重點將轉到烏東與俄羅斯接壤的頓巴斯(Donbas)地區,顯示其目標較之前更加有限。

 

軍事分析家表示,重新制定俄羅斯的目標,可讓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較容易宣告贏得一場保住面子的勝利。莫斯科曾聲稱,其所謂的「特別行動」,目標包括使烏克蘭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俄烏雙方過去數週斷斷續續的和平談判,未能取得重大進展。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25日深夜的視訊談話中說,烏軍的抵抗已「重創」俄軍。

澤倫斯基說:「我方的守衛者正引導俄羅斯領導層接受一個簡單且合乎邏輯的想法,我們必須進行有意義、迫切和公平的談判。」
 

儘管大量人員傷亡,但俄軍自入侵烏克蘭以來,一個月內未能佔領和控制任何主要城市。

他們只得轟炸城市,將城區變成廢墟,並讓烏克蘭4400萬人口中的四分之一逃離家園,其中超過370萬人已逃往國外,當中有一半逃往西邊鄰國波蘭。

基輔(Kyiv)附近的戰線已凍結了數週,兩個主要的俄羅斯裝甲縱隊被困在首都基輔西北和東部。英國一份情報稱,烏克蘭反攻,已將俄軍推回東部。

報告稱:「烏克蘭的反攻,以及俄軍在過長的補給線上後撤,使烏國得以重新佔領基輔以東35公里的城鎮和防禦陣地。」

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繼續包圍烏克蘭的一些主要城市,包括哈爾科夫(Kharkiv)、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和馬立波(Mariupol)。

國防部一份逐日戰情更新稱,事實證明俄軍不願捲入大規模城市步兵行動,寧願依靠無差別空襲和炮擊,來打擊防守部隊的士氣。

該評估表示,俄羅斯可能會繼續在城市地區使用其強大的火力,因為它希望限制其已經相當大的損失,代價則是會有更多平民傷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軍#國防部#澤倫斯基#廢墟#波蘭#基輔#炮擊#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