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運屍車」棄置前線 塞滿士兵遺體飄惡臭


發佈時間:2022/03/24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23:49

現在前線戰場,到處可看到俄軍橫屍遍野,CNN到中部城市第聶伯羅,就發現好幾台「運屍車」,裡面塞滿俄羅斯士兵的遺體,現場飄散陣陣屍臭。俄羅斯到目前折損15名高階指揮官,前線部隊士氣低落。另外持續遭到猛轟的馬里烏波爾,整座城市幾乎遭摧毀殆盡。

圖/翻攝自Twitter @bestgug

 
從空中俯瞰馬里烏波爾,社區民宅成了一片廢墟,這樣的景象很難不令人想到,世界末日場景。

烏克蘭駐歐盟大使Vsevolod Chentsov:「俄羅斯仍持續轟炸我們的城市,不只是馬里烏波爾,但馬里烏波爾是一場災難。」

黑夜中一台台巴士,滿載馬里烏波爾居民撤離,但因為戰火肆虐,巴士移動相當緩慢。

 
巴士駕駛:「我們目前還好,只要俄羅斯不來亂,我們站著等的時間比開車時間還多,我很抱歉花了更多時間,才接到婦孺。」

現場還有婦女不堪長途奔波,昏倒在巴士內,甚至有民眾擁抱痛哭,因為家園全部被毀。

CNN主播:「遭重創的南部馬里烏波爾,新的畫面顯示街頭滿布殘骸,還有數台毀損車輛和遺體。」

類似的景象也出現在切爾尼戈夫,民眾沿途開車,卻只看見斷垣殘壁,而不只烏克蘭死傷慘重,開戰後,俄軍的陣亡數字,也相當驚人。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這點很有趣,因為他們說來自烏克蘭的情資稱,最低估計是7000死,但如你所說其實上看1.5萬,還有一說也很有趣,他們說他們相信俄軍已短少3至4萬人,也就是說可能死亡被俘虜或受傷,因此不能在地面作戰。」

不過俄羅斯似乎不再公開死傷人數,於此同時CNN記者來到中部城市第聶伯羅,當地副市長帶他來看這個地方。

第聶伯羅副市長Mykhailo Lysenko:「而這台冷凍車,放了350具俄兵遺體,另一個停屍間則有400具。」

 
原來街頭停放的冷凍卡車,全部塞滿俄軍遺體,CNN記者描述他所在的地方,還聞到到陣陣屍臭。

第聶伯羅副市長vs.CNN資深特派:「(為什麼烏克蘭政府收集俄兵遺體),我們不能把屍體留在地面,在街頭或其他地方,這樣不正常。」

第聶伯羅的地理位置相較於東部和南部,都比較安全,但CNN記者採訪到一半,發現有動靜,又被迫拔腿狂奔。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那是什麼聲音?(俄文對話),我們要去哪裡?哪裡?」

原來疑似有俄羅斯無人機在上空盤旋,擔心被鎖定攻擊,先躲為妙,其實第聶伯羅的市長辦公室,已經隨時擺槍戒備。

 
第聶伯羅副市長vs.CNN資深特派:「(因為戰爭,所以擺放武器嗎?),對,這對我來說很正常,(為什麼放雷根肖像在辦公室?),因為這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而這個人也摧毀蘇聯。」

相比烏克蘭人越戰越勇,俄羅斯軍隊不斷傳出士氣低落,甚至已折損15位高級指揮官,CNN獨家披露美俄軍方上禮拜在莫斯科會面,一名原本侃侃而談的俄軍少將,只因為被美方人員,隨口問到烏克蘭家族史,就當場暴怒。

CNN記者Barbara Starr:「根據簡報美國官員說,對方的態度突然從堅忍,變成臉部脹紅激動,伊林回應自己在烏克蘭出生,並在頓內次克上學,然後根據簡報他說,烏克蘭情勢非常慘烈,我對此感到很沮喪。」

這名少將最後甚至沒有握手就離開,在場人士形容,他當時流露的怒火和慌張舉止,令人背脊發涼。

CNN記者Barbara Starr:「美國官方在簡報中下結論,這至少顯示出俄軍內的士氣問題,已不僅限於前線部隊。」

另一個引發議論,還有普欽的親信,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消失兩個禮拜,美國五角大廈試圖聯繫他,對方電話一直沒有接。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名大提琴演奏家在斷垣殘壁中,演奏悲傷曲調,更加凸顯無情戰火下,百姓的傷痛,不過目前看來,統普欽依舊堅打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只是不知道還要犧牲多少人,戰爭才有可能結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戰爭#普欽#民眾#國際#俄軍#死亡#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99

0.2249